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8)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Vernon,你想赢吗?




崔韩率显然参加过“皇后棋盘”的练习,他十分熟练地调出棋盘的地图,在上面勾画着什么。


片刻后,他转头询问徐明浩的意见:“现在的位置是D3,我们可以从D3开始,走D3-B4-A2-C1的路线。如果走另一条的话,要先移动到D2,会花费一定的时间,这个练习赛,抢占先机很重要。”


徐明浩凑过去看他勾画出来的示意图,点头:“我觉得没问题,就从D3开始吧,不过我们具体该怎么做?”


进入矩阵前,崔韩率给他的感觉很青涩,光从外表和神态来看,崔韩率反而更像新人。


但进入矩阵之后,他身上的气质发生了微妙的改变,表露出一种实力足够强大的人才会有的游刃有余。


倒让徐明浩感到吃惊。


“我需要先对这个区域进行架构,等得到了详细的地图,就能找到落子点了。在那之前,你先帮忙警戒周围的动静吧,虽然那两位哥大概率不会在开局就过来干扰我们,但……嗯,还是以防万一。”


崔韩率说完,立刻在原地半跪下,将双手覆盖在地面之上,橙黄色的光从四周涌动出来,化作细线,蔓延至崔韩率手心。仿佛无数细小的血管凝聚在一处。


徐明浩还没弄明白架构师到底是什么,但看崔韩率已进入状态,也不好意思打扰他,稍微站远了一点,唤醒克拉克,询问他这个问题。


“克拉克,你能给我解释一下架构师的含义吗?”


克拉克立刻回复:“好的。”


他短暂地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在矩阵问世之前,系统架构师一般负责搭建系统的核心,是研发型技术人才的代名词。但在矩阵中,系统架构师有着特殊的含义。系统架构师可以通过剖析矩阵的表层代码,尝试获取更多指令权限。”


“简单来说,矩阵之外的架构师负责搭建系统的框架,而矩阵之内的架构师可以反向获取系统的框架。”


“你的队友崔韩率,即是一名出色的矩阵系统架构师。”


徐明浩恍然大悟,难怪李硕珉安慰他时会特意提到崔韩帅是联邦顶尖的架构师。


克拉克的解说完毕,崔韩率也完成了对这片区域的架构。


一张更为清晰的地图在他身前浮现,像一张精巧的绘卷。


荧蓝色的光照在他的脸上,本就立体的五官此刻更是像雕塑一般锐利,迷蒙得不似真人。


“找到了,我们走吧。”崔韩率朝徐明浩示意道。


在地图的指引下,两人很快就来到一栋废弃的工厂前,工厂的内部果然有一片圆形区域被做了圆圈形的标记。


徐明浩走到圆形光圈前:“所以,我现在应该调用‘抢占’指令?”


崔韩率颔首:“没错。”


徐明浩回忆着刚才做契合度检测时,克拉克教他的方式,努力感受这个空间的数据流动。亮蓝色的字符出现在他的视野中,迅速地交替闪过。


徐明浩意动,向面前的光圈使用抢占指令。


“QUEEN to D3.”


随着这道播报声,光圈中出现白皇后的投影,倾斜地浮在半空中,缓慢旋转着,外圈套有两层字符,上面标注着“此区域已被抢占”。


徐明浩松了口气:“这就算成功了?”


崔韩率笑着对他比了个大拇指,一切尽不在言中。


接下来的行动比徐明浩想象中顺利得多,崔韩率简直像个人形导航,每到一个新的目标区域,他总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架构来获得落子点的位置。


对此,他颇为骄傲地表示,没有了他的帮助,另一个队伍还得自己找。


徐明浩看他一副小孩子要夸的模样,自然如他所愿,真诚地夸奖了他。


崔韩率被夸之后瞬间收回了骄傲的神情,不好意思地偏开了头,倒让徐明浩失笑。


“QUEEN to A2.”


这已经是他们落下的第三枚棋子了。


接下来只要移动到C1,抢占最后一个棋格,就能赢得这次练习赛。


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仅剩下二十五分钟。


“有点奇怪……”崔韩率小声嘀咕道。


徐明浩看了他一眼:“是因为一直没遇到另外两人吗?”


崔韩率点点头:“是啊,那两位哥,怎么说呢,动静总是很大。4皇后的解法只有两种,如果他们和我们选择了相同的路线,夺取我们已经抢占的棋格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到现在都没有收到提醒,这意味着他们选了另一条路。”


“两条路线的格子是相邻的,我们应该能和他们碰上才对,可到现在一次都没有。真奇怪。”


徐明浩也在疑惑这件事,时间已经过去近两个小时,他们却一次都没能遇见,原先他还猜测会不会是另外两人一直没能找到落子点,所以总被困在同一个区域,但崔韩率否定了这个猜测。


他说,即便金珉奎和李硕珉都不是架构师,他们的感官也还是很敏锐的。


皇后棋盘是图灵警察培训的基础课,别说n=4了,有一次教练开了一场n=16的皇后棋盘,足足有九十二种解法,同期进行培训的十六组队伍在矩阵中待了两天才结束比赛。


时至现在,崔韩率都还能回想起那次比赛结束后,因为强度太大而导致的晕眩感,简直像是一个晕船的人乘船在暴风雨中行驶了两天,害得他连着几天都吃不下什么饭。


所以,金珉奎和李硕珉不可能这么长时间都找不到落子点。


“只有一种可能,他们肯定在想怎么捉弄我们。”崔韩率作出最后的总结。


徐明浩嘴角抽动了一下:“这样吗?”


看着崔韩率一副斩钉截铁的样子,徐明浩不禁腹诽道,这孩子是被哥哥们捉弄了多少次才会这么熟练啊。


谈话间,两人来到最后一个区域,C1。


崔韩率依旧对这片空间进行架构,徐明浩则站在一旁替他把风。这是最后一个区域,要是另外两人再不现身,他们可要赢得比赛了。


“啊,真幸运。”崔韩率站起身,他只架构了周围的一小部分,就找到了落子点,“离我们不远,就在隔壁街道。”


徐明浩朝他颔首,两人默契地直接钻入巷子里,朝对面的街道走去。


“哎呀,你们找到落子点了?”一道散漫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徐明浩动作一顿,和崔韩率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果然”两字。


金珉奎从身后逼近两人,矩阵里的他穿着单薄的作战服,肌肉线条十分明显,活脱脱的双开门大冰箱。


徐明浩又看了眼身旁的崔韩率,好吧,也是大冰箱。


他最后看了眼自己,也算是个小冰箱呢。


自己可是文职人员,能成为小冰箱已经很了不起了。


徐明浩想到这里,重拾自信,挺胸抬头,看向金珉奎。


金珉奎不知道徐明浩这一套动作的意义何在,他挑了下眉:“那我们还是……”


他说着,突然朝两人奔来,在即将贴近的一瞬间,蹬上侧边的墙壁,一个漂亮的上墙动作,直接越过两人飞到另一端。


金珉奎回头示意了一下,补全了后半句:“先到先得。”


崔韩率耸了下肩,像是在说“你看,我就说吧”。


徐明浩浅浅地笑了下,和崔韩率一同追了上去。


最后一处落子点在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处。


往里是深不见底的黑暗,侧边还悬挂着透明的显示屏,上面显示着停车场的空闲车位数。


“只来了一人,”徐明浩低声道,“这是不是说明他们选择的确实是另一条路线?我猜DK现在就在他们的最后一个区域里寻找落子点。”


崔韩率“嗯”了一声:“珉奎哥不会和我们抢夺这个棋格,他大概率会使用干扰指令。”


眼看三人都即将抵达光圈,徐明浩突然问崔韩率:“Vernon,你想赢吗?”


奔跑带起的相对的风将徐明浩额前的头发吹得后翻,露出光洁的额头和细长的眼尾。


他说这话时眼里带着笑,含着微不可察的恣意与张扬。


崔韩率看愣了神,心里一空,直直地盯着那双墨黑色的瞳孔,喃喃道:“什么?”


徐明浩的身影突然消失在原地,瞬间出现在金珉奎身后,对他来了一记锁喉,两人立刻扭在一块。


“又来?!”这是金珉奎诧异的声音。


崔韩率这时才明白刚才徐明浩在问什么。


他颇有些心慌意乱地朝光圈奔去,伸出一只手,正要调用抢占命令。


就在这时,金珉奎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呀,Vernon!早说过让你多练练远程控制,你是不是根本没听?”


在那一瞬间,崔韩率敏感地察觉到四周的数据流发生了轻微的扭曲。


就在他以为自己来不及抢先一步释放指令的时候,朝光圈涌动的数据流突然发生了改变。


身后传来咚的一声响。


“QUEEN to C1。”


崔韩率瞪大了眼睛,转头去看摔倒在地的两人。


金珉奎也分外诧异,撑着上半身朝这边看来。


有金珉奎垫着,徐明浩只有一条腿跪在地面上,但因为用手肘做了缓冲的动作,他现在还伏在地面上,没有抬头。


光圈里出现黑皇后的投影,金珉奎惊愕道:“怎么回事?”


徐明浩这时才捂着头慢慢直起身。


崔韩率作出“暂停”的手势:“等一下。”


他看了眼光圈里的黑皇后,又看了眼倒在地上的两人。


克拉克在此时播报:“时间已到,比赛结束。队伍一:徐明浩、崔韩率,抢占棋格如下:A2-B4-D3。队伍二:李硕珉、金珉奎,抢占棋格如下:A3-B1-C4-D2-C1。”


“两队均未达成获胜要求,判定为:平局。”


金珉奎皱着眉思考了片刻,突然转过头看向半个人都压在自己身上的徐明浩,不敢置信:“你篡改了我的指令?”


徐明浩也懵得不行。


崔韩率调用了抢占指令,金珉奎调用了干扰指令。


不管是哪一条指令先触及底层,光圈里出现的都不可能是代表李硕珉和金珉奎队伍的黑皇后。


崔韩率还维持着“且慢”的手势,震惊得说不出话。


徐明浩这下才意识到自己还压着金珉奎,连忙站起来,伸出手想要拉起对方。


金珉奎脸上的惊讶已经过渡到严肃:“徐明浩,这已经不是契合度的问题了,你……”


他话音还未落,地下停车场的入口突然涌出惊人的雪花,成堆的,如同逆向的雪崩。


矩阵系统发出刺耳的警报声,整片空间也在瞬间变成红色。


“警告!非法入侵!请立刻退出……矩……阵……”克拉克的声音减弱,像是失去电源的有声玩具,尾音拖得很长,格外怪异。


尖锐的嗡鸣盖过在场所有人的听觉系统。


徐明浩不堪重负,捂着头,胸口起伏得厉害。


金珉奎单手按着太阳穴,他的理智尚存,艰难地发出声音:“中断链接……撤退……”


徐明浩向前一踉跄,几乎要跪倒在地,金珉奎眼疾手快地拉住他的手臂,徐明浩才免于摔倒。


“这是……怎么……”徐明浩虚弱地问。


“后退!”身后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是刚刚赶到C1区域的李硕珉。


金珉奎立刻执行了命令,拖着徐明浩往后撤。


眼看那片如汹涌海浪般的白色碎片即将漫到地面之上,崔韩率却毫无反应,仍站在原地。


“Vernon!”李硕珉又喊了一声,见对方没反应,他罕见地低骂一声,“该死……”


架构师对矩阵的理解比普通的警员高出很多,数据嗡鸣和系统异常对他们造成的影响也更大。


徐明浩仍捂着头,他能感觉到眼前的一切都在旋转,脑袋异常的晕,但他在恍惚间发现了在雪崩前一动不动的崔韩率,突然心里一揪,朝那个方向伸出手。


李硕珉瞳孔一缩:“明浩?!”


金珉奎的手里一空,再抬头时徐明浩已出现在崔韩率身后。


崔韩率怔怔地看着那片白色,视线被彻底占据,看不见别的东西,他的脑中警铃大作,身体却一点都动不了。


就在这时,一道强劲的力从身后袭来,将他压倒在地。


一瞬间,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几乎涌到他鼻尖的白色碎屑突然停住。


一只苍白纤长的手覆盖在白色之上。


喘息声在耳侧响起。


崔韩率大脑发麻,愣了好一会才回神。


金珉奎和李硕珉赶到两人身旁。


李硕珉一边说“吓死我了”一边去扶徐明浩。


金珉奎不赞同地皱眉:“你太乱来了。”


徐明浩困难地喘息着,说出的话支离破碎,他问崔韩率:“你还好吗?”


崔韩率愣愣地点头,跟着伸手去扶徐明浩。


四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不轻。


就在这时,徐明浩突然发出疑惑的声音,晃晃悠悠地向上指了一下:“那是什么?”


悬在四人头顶的,如同海浪般的白色雪崩上漂浮着一行醒目的大字。


“联邦的狗崽子们,自己的人是废物就别怪到我们头上。毁掉我们的总部这招也太阴险了,是吧?”


“这是给你们的‘回礼’,接好了。”


落款是:DAEMON。




TO BE CONTINUE

FREETALK:

没关系宝宝,你是双开门小冰箱,你还能开挂呢,已经很了不起了🥺

附上示意图:


评论(149)

热度(10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