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9)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他很惊讶自己会产生这样的情绪,有些不合时宜,也有些卑劣。




徐明浩读完那行颇具挑衅意味的话,又将三人看了个来回,小声问:“嗯……我又闯祸了吗?”


李硕珉什么也没说,先带着几人撤退到安全距离,确认他们都没受伤后才彻底松了口气。


“不是你的错,明浩。是Daemon的人干的。还记得我和你说昨天的动乱与一个非法组织有关吗?就是Daemon。”


“Daemon?”徐明浩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词。


李硕珉的脸色并不好看,他“嗯”了一声:“虽然你已经被牵扯进来了,但我不确定这个机密能否告诉你,再多的就不方便说了。”


徐明浩点头表示理解。


金珉奎叹了口气:“不行,克拉克那边联系不上,强行退出也失效了,现在只能等人从外部唤醒我们。”


李硕珉并没有感到意外,对方既然对刑侦部内部的矩阵系统发动了攻击,就一定把后路也给封死了。


一直没开口说话的崔韩率突然问道:“但是……刚才是怎么回事?”


徐明浩有些心虚,明明练习开始前还答应李硕珉这次不会再逞强了,结果转眼间就连续两次使用了空间跃迁。


“你说那个瞬移吗?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


“不,不是这个。”崔韩率摇头,“是之前的篡改指令,还有最后那一下,你不是停住了那些碎片吗?”


徐明浩一惊:“那不是它自己停下的吗?我当时看你一直没动,有些着急,然后身体就自己瞬移过去了。”


崔韩率眉头紧皱:“我感受到了,你在那一瞬间触及了数据核,虽然不知道具体调用了什么指令,但确实是你让它停下的。”


金珉奎补充道:“不止这些。”他转头对着李硕珉说,“他刚才篡改了我的指令。”


李硕珉先是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是说你应该不会蠢到抢占C1的棋格,我还以为你在放水。”没等金珉奎和他争辩“蠢”这个字眼,李硕珉的表情又变成疑惑,“等一下,篡改指令?!不不不,珉奎啊,我说你真的不是自己调用了错的指令吗?你不会想把锅推到明浩身上吧?”


“呀,李DK!在你眼里我是那种人吗?”金珉奎气呼呼地反驳,“Vernon不是说他也感觉到了吗?我的指令被篡改了!”


李硕珉的表情凝固了,死寂在四人之间蔓延。


徐明浩小心翼翼地打破沉默:“……这是什么很严重的问题吗?”


“克拉克现在断连了,我就简单和你解释一下吧。”金珉奎语速飞快地说,“你刚才也试过了,抢占指令、夺取指令、干扰指令,都是因为我们在进行皇后棋盘的训练,矩阵主动向我们开放的。”


“但在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依靠自己对矩阵的理解度来获取调用指令的资格。而这些指令一般被分为两种,一是提升自身的能力,比如让自己的速度比别人更快这种;二是修改矩阵的参数,比如对空间内的物体造成影响。这很好理解,对吧?”


徐明浩迟疑着点点头。


金珉奎继续说下去:“所以说,你可以依靠这些指令影响自己,也可以影响矩阵……”


“等等,”徐明浩飞快地眨了眨眼,“你说得太快了,我能使用两种类型的指令,然后呢?”


“我的意思是,你不能影响别人。”金珉奎做出最后的总结,“你可以摧毁别人在矩阵内的身体,或者对他的神经系统造成伤害,但你做不到直接篡改别人的指令,因为大家都是靠着大脑在行动。”


李硕珉贴心地补充道:“这很简单,明浩。你可以影响自己的大脑,因为那是你身体的一部分,你也可以影响矩阵,因为说到底它只是一堆数据,但你没法影响别人的大脑。人脑是最复杂的东西。”


徐明浩这下彻底懂了,但他还是没想明白:“啊……那我刚才是怎么做到的?”


金珉奎一脸“你在问我”的表情:“我也想知道啊,你到底怎么做到的?”他顿了下,露出担忧的神色,上前握住徐明浩的手臂,“你没觉得不舒服吧?”


徐明浩怔怔的:“没有,我挺好的。”


“本来这件事应该上报给最高层的……”李硕珉蹙眉沉思道。


崔韩率立刻打断他:“不行!”


徐明浩看他们的神色一个比一个凝重,也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所以,我还是闯祸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自嘲地心想:上班第一天就闯大祸,真有你的。


“我说了,不是你的错,明浩。”李硕珉严肃时与平常的状态判若两人,他看着明显变得紧张的徐明浩,意识到自己这副样子吓到了他,立刻把语气放柔和,继续说,“等从矩阵出去之后,你不要和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知道了吗?”


徐明浩点头应道:“嗯,我知道了。”


“克拉克那边……”金珉奎欲言又止。


李硕珉摇头:“只能看情况行事了。”


崔韩率神色坚定,固执道:“他救了我,救了我们。我们不能把他供出去。”


“你小子,”李硕珉觉得有些好笑,瞪大眼睛道,“在说什么胡话呢,我不是说了看情况行事吗?再说了,明浩又没犯错,什么叫把他供出去?”


“CITP-978小队,收到请回复。”


金珉奎立刻提高声音:“收到,这里是CITP-978小队,A3号训练场遭受袭击,攻势已停,无人受伤。”


“你们所在的A3训练场出现断崖,我们将从外部执行强制唤醒,请调整呼吸,将动作恢复成进入舱体时的状态。”


“为防止唤醒过程中的场景解构对你们的视觉神经造成影响,请闭上双眼,不要随意睁开。重复一遍,我们即将对你们采取强制唤醒措施,请做好准备。”


李硕珉最后递给徐明浩一个放心的眼神,随即将双手交叉放置在胸前,闭上了双眼。


在一阵晃动感过后,眼前的目镜被轻轻摘下。


徐明浩睁开双眼,无法聚焦的视线中全是运动着的色块,他努力集中注意力,才看出那些色块是一个又一个的人。


为首的警员对李硕珉说:“情况特殊,请立刻跟随我们前往审讯室进行笔录工作。”


李硕珉点点头,紧接着,又有一些人从他们身边走过,徐明浩恍如大梦初醒,仍旧躺在舱体内,晕乎乎地看着眼前运动着的一切,仿佛另一个世界的旁观者。


下一秒,一只手朝他伸过来,将他扶出舱体。


徐明浩的手在空中很轻地扑了两下,落在一只坚实的手臂上。


“谢谢。”他有气无力地道谢,发现崔韩率仍绷着张脸,嘴也抿成一条直线。


徐明浩用手拍了拍他,无言地安慰。


不动声色地扫过这几人的脸,在他们的脸上发现同样凝重的神情之后,徐明浩却突然放松了下来。


他很惊讶自己会产生这样的情绪,有些不合时宜,也有些卑劣。


这下他们有了共同的秘密。


徐明浩心想。


不是孤单一人的感觉真好。


*


笔录工作没有进行多久,或许是徐明浩的脸色确实难看得吓人,审讯室那帮人很快就放他们离开了。


从李硕珉那里,徐明浩得知克拉克与矩阵一同遭受了袭击,几秒钟的死机让他丢失了部分数据,自然没能将他监测到的异常上报。


虽然对于联邦高层来说,克拉克死机的那几秒钟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但对徐明浩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他们接受了医疗部的检查,负责对他们进行检查的医生看了看徐明浩,看了看崔韩率,最后看了看金珉奎,摇头道:“怎么又是你们。”


检测结果显示一切都没有异常。


这一次李硕珉狠下心,没让比初见时脸色更加苍白的徐明浩回去休息,硬拉着他进行了下午的枪械培训。


从三人如出一辙的严肃神情中,徐明浩意识到他们是为了他好,于是没有半点怨言,认真地接受了培训。


一下午过去后,他的手臂酸得都快抬不起来了。


看着送人都快送到列车上的崔韩率,徐明浩抬手制止:“好了,就送到这吧,我下车后很快就能到家,不用再送了。”


崔韩率垂下眼睛,欲言又止,最后抬头看向徐明浩:“好吧,那你一定要小心,有事的话立刻联系我们,任何一个都行,号码已经存进你的终端里了。”


徐明浩点头,心想:是啊,我亲眼看着你们三个差点为了谁先存而打起来。


“好,我知道了,谢谢你,Vernon。”徐明浩对着他笑了下。


崔韩率也露出一个笑,朝徐明浩挥手。


徐明浩与他告别后走上列车,轻轨载着他驶离站台。看着玻璃窗上倒映出来的自己的脸,以及窗外林立的高楼和极速驶过的飞行器,徐明浩的笑容一点点淡了下来。


现在,困扰着他的问题不减反增。


原先他还在思考,自己失忆的事实被别人知道之后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现在又莫名其妙地多了一条。


如果让高层知道自己拥有篡改他人指令的能力,又会带来什么要的后果呢?


从其他三个队友的表现来看,估计不是什么好的后果。


徐明浩叹了口气,垂下头,闭上眼睛。


*


虹膜识别通过之后,门咔地一声打开,屋内的灯却没有自动开启。


窗帘也是关着的,这让徐明浩看不清任何东西。


他反手关上门,心想文俊辉是不是已经离开了,边想边按照记忆来到沙发前,准备出声唤醒智能管家。


就在这时,他被推得向后一倒,整个人摔进沙发里。


钻入鼻尖的是和自己同款的沐浴露香味,徐明浩在心中叹了口气:“怎么不开灯?”


文俊辉突然卸下力气,整个人压在徐明浩身上,他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困意,仿佛刚刚睡醒:“因为在午睡。”


徐明浩笑了:“下午的午?俊辉,现在已经六点半了。”


文俊辉恹恹地“嗯”了一声:“你回来得好晚。”


徐明浩被压得难以呼吸,伸手去推他:“我要上班。”


文俊辉跟没骨头一样,顺势就滑倒了地上,把头靠在徐明浩腰侧,于黑暗中抬起头看他。


徐明浩虽然看不见,但感受到了这道视线,他伸手盖住文俊辉的眼睛,唤醒智能管家,把屋子里的灯都打开了。


“好了,现在可以睁眼了。”徐明浩边说边把手移开。


结果文俊辉压根就没闭眼,徐明浩刚把手移开就看见对方拿他那双大眼睛盯着他看。


两人四目相对。


徐明浩沉默了一会,突然问:“文俊辉,你会害我吗?”


文俊辉盯着他良久,久到徐明浩差点以为他睁着眼睛睡过去了,他才摇了摇头。


见徐明浩不说话,文俊辉凑近了一些,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你不相信我?”


“信信信。”徐明浩敷衍道,“别黏着我,我出了好多汗。”


文俊辉不情不愿地退了回去,盘腿坐在地上,仰视着徐明浩,倒真像只和主人打闹的宠物。


徐明浩站起身,准备去浴室洗澡,走到一半又转过身,看向文俊辉。


“对了,你还能再帮我个忙吗?作为交换,明天早上再给你买可颂?”他现在已经知道swap是什么意思了。


坐在地上的文俊辉歪了下头,像是在思考。突然,他伸出手按下了茶几上的感应按键,客厅的白色背景墙上浮现出一面投影,上面正播放着广告。


“我要这个。”


徐明浩朝着他指的方向看去。


机械背景音竭力地模仿着人类的语调,富有感情地介绍道:“EDGE VR X pro重磅上市!由锋沿科技倾力打造,致力于让用户拥有不输于矩阵的真实体验。活动期间购买将附赠联邦好评top10的游戏兑换码礼包一份,限量888份,先到先得!”


徐明浩将视线移到文俊辉脸上,突然意识到,他没在开玩笑。




TO BE CONTINUE

FREETALK:

咪好:这哪是宠物,分明是祖宗!

其实已经有人间接出场了一下,大家可以猜猜其他成员是什么身份😎

评论(140)

热度(10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