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19)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因为太想见你了,所以自作主张。




在这座城市,下雨是常态。其实不止这里,整个世界都长久地浸润在雨中。


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太阳了。气象播报永远离不开降雨量,雨天、阴天、雾霾天,总之不会是晴天。


白昼早已逝去,留下的似乎只有万古长夜。


徐明浩站在联邦总部大门前,低下头确认终端的信息。


在结束用餐后,他用精湛的演技骗过了其他三名队友,声称自己的工牌落在了总部,需要回去取一趟,回绝了他们的陪同后,他独自一人回到总部,来的路上还给文俊辉提前发了消息。


现在,只要像往常一样回到办公室,将U盘接入电脑,一切就都结束了。有文俊辉在,他不必担心摄像头会留下对他不利的画面。


消息页面上滑到中间部分,刚好卡在一条简短的消息的上方。


徐明浩最后看了一眼那条消息,紧跟在他发的“文俊辉”这三个字后面。


JUN:我在。


徐明浩关闭页面,深吸一口气,放松面部表情,朝联邦总部的大门走去。


细密成网的射线在他进门的一瞬间就扫过了他的全身。


克拉克的声音平稳而有力:“C-SMH1107,图灵警察徐明浩,你好。”


他没有继续问类似于“现在并不是你的上班时间”这样的问题,这让徐明浩的紧张感消退了不少。


现在已经是夜里十点二十了,大楼内仍旧灯火通明,站在大厅向上看,甚至能看见上方交错的玻璃通道内不断地有人走过。


徐明浩稳步走向电梯,在心中默念了很多遍“我把工牌丢在办公室了,需要回来取一趟”,以此来暗示自己,好在有人对他提出疑问时能流利地对答。


还好他运气不错,电梯里没有其他人,他顺利地按下按钮,看着数字不断攀升,离目的地越来越近。


“电梯上行。”

“GOING UP.”


“第13层到了,您现在所在的区域属于:刑侦部,请在电梯门完全开启后走出电梯,切勿拥挤。”


徐明浩从电梯内走出,谨慎地观察了一下四周,除了大厅前台处有人在值班之外,通向两侧的走廊里没有任何人在走动。


他没有迟疑,紧接着就朝CITP-978的办公室走去。走廊上的监控探头感应到了有人走过,发出细微的“吱吱”声,像人眼一般追踪着徐明浩的行迹,在安静的夜里显得格外诡异。


期间,徐明浩路过了一间作战室,门上投影出正在使用几个大字,如果没猜错,应该是某支小队在执行任务。


他没有过多分神,一直走到CITP-978办公室门口,然后用终端临时认证身份,走了进去。


办公室内没有开灯,一片漆黑,徐明浩也并不打算唤醒照明系统。


黑暗能让他感到更加安心。


他向文俊辉传送消息,说自己即将行动,然后就把终端熄灭,走到办公桌前,拾起临走前故意压在资料数据板下的工牌。


另一块前缀代码为“I”的工牌已经报废,李硕珉说里面的芯片会在他拿起新工牌的一瞬间自动销毁,所以那块工牌现在就只是一张塑料板,他还说,如果徐明浩想留个纪念的话倒是可以留下来,不把工牌送去销毁就可以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他再次提到金珉奎已经有好几块“纪念牌”了,两人又差点吵起来。


徐明浩看了那块工牌很久,最终亲手把它送去销毁。


他看着现在自己手里的这张新工牌,面无表情地将其收到口袋里,然后顺势从口袋里摸出那块纯黑色的U盘。


贴在手腕上的终端嗡动了一下,徐明浩不再犹豫,将U盘插入接口,等待着文俊辉的信息。


只过了几秒,文俊辉就发来“OK”。


出于谨慎,徐明浩又在原地多等了半分钟,然后才将U盘拔出,收回自己的口袋中。


做完这些之后,徐明浩放轻脚步,从办公室内走出,没有立刻乘电梯,而是走向了另一边的紧急通道,将门推开一条仅容一人通过的缝,闪身进楼梯间内。


JUN:搞定了。我已经为你覆盖了刚才的监控,还有接下来的监控,今夜不会有人知道你来过。我先去读取数据,你可以随时离开,有事就发消息给我。


徐明浩终于放下心,准备从楼梯间内走出去,按照原来的路线坐电梯下楼,就在他将要开门的时候,另一侧却突然传来“咚”的一声,吓得他不得不停住了动作。


两道迥然不同的声音在门的另一侧响起。


一开始的声音有些模糊,徐明浩皱着眉,试图听得更清楚。就在他产生这个念头之时,他的听力仿佛在瞬间被提升,门外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里,变得格外清晰。


“……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猝死了。”


“没办法,最近人手紧缺,谁让我们倒霉,被分到这边的工作。听说编号靠后的那些队伍今天是按时下班的,老天爷,我已经不记得我上次按时下班是什么时候了,或许从来没有过……”


“透透风就回去吧,要不然该被队长训了,说起来明明我们都是好几天没休息,队长怎么还是那么精神?”


“你说队长?还不是因为义体,上次受伤后医疗部那边给他换了条全新的手臂,听说用的是阿特芒生产的最新型号!在大脑里植入了超微电极和传感器,用的可都是高级货。”


“这事我又不是不知道,这和他这么精神有什么关系?”


“那些植入义体的人不都有这副作用吗?驱动义体就会反过来影响大脑。”


“还有这种好事?要是我们也能植入义体,就不会像现在这么半死不活了。”


“你是在咒自己吗?要不是受伤了没办法,好端端的把身体部位换了算什么事。”


“前段时间特勤组那边抓捕的那几个黑帮成员不就是,那一个个的,义体覆盖率都快超过80%了吧?”


“他们那一看就是找黑诊所做的,你有钱做都不一定能活着出来,谁知道那些黑心医生的刀上会不会沾着上一个人的血,感染了怎么办?再说了,这可是违法的,你还是不要想了。”


“……”


他们聊到这里,声音就慢慢地变小了,徐明浩猜测他们逗留了足够长的时间,该回去继续执行任务了。


但为了防止出门之后和他们迎面撞上,徐明浩决定走楼梯下到12层再乘坐电梯。


紧急通道只会在出现特殊情况时才会启动全部的照明系统,现在这里只闪着微弱的指示光,把手抬起来稍微伸远一点,就连手指都看不清楚。


徐明浩小心地顺着楼梯向下走,来到下一个平台,心里想着文俊辉应该很快就能把数据收集完毕,等他到家,应该就能直接观看那些关键的监控影像。


想到这里,徐明浩感觉这么多天以来压在心头的乌云稍微散开了一些,连脚步都轻快了不少。


就在他即将迈向下一级阶梯之时,后背从脊椎处开始向外扩散出诡异的蚁走感,他浑身一麻,硬生生地止住了脚步。


直觉告诉他,这一切都不对劲极了,他试图听见更细微的声音,以此判断现在的处境。


可就在下一秒,他听见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


是呼吸声。


不属于他的、来自于另一个人的呼吸声。


那一瞬间,徐明浩已经预想了数种可能性,还外加思考了几种逃脱方式。


如果就这么冲到楼梯间之外的地方,会引起其他人的注意,监控可以覆盖,但如果被太多人发现,最终一定会引起上级的怀疑——他在非上班时间里出现在总部,这件事本身就已经足够可疑。


但这个楼梯间内的第二个人又是怎么回事,联邦的员工?潜入的间谍?还是……


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一阵凛冽的风声响起,那人的手猛地拍在徐明浩身侧的墙边,徐明浩甚至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接近自己的。


擒拿术,先控制住对方的肢体关节,然后抑制住他的行动……


徐明浩甚至没有预想的时间,立刻就按照本能朝对方的手臂袭去。


那人像是料到了这个动作,轻松地挡下了攻击,发出一声轻笑。


“哥还是一如既往的谨慎,是担心在联邦总部所以不好下手吗?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在接近哥的一瞬间就会击倒,然后成为一具尸体吧。”


完全陌生的声音。


徐明浩皱起眉,腹诽道,这人不会是认错人了吧。


老天,他真的就这么倒霉吗?


那人继续说下去,徐明浩从他的语气里听到了一丝怪异至极的希冀。


“还是说,哥是认出我来了才没有下死手?明明我刚才还没说话。”


徐明浩听得头皮发麻,他在心里嘀咕:这位兄弟,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不是你的哥哥,你认错人了。


结果这人下一句话就把他的怀疑堵死了。


“怎么不说话,明浩哥。我已经很久没和你说过话了,自从你加入联邦成为卧底,我们快有半年没见过面了。”他的声音变低,“我很想你。”


徐明浩瞳孔微颤。


什么?什么明浩哥?什么卧底?啊?


他伸出手去推对方,却在对方胸前触及到一块坚硬冰凉的物体。


那人顺从地松开手,站直了一些,好让徐明浩看清那上面的字。


是一块工牌。


因为光线太暗,徐明浩看不清印在工牌上的脸,只能勉强看清上面的字。


李灿,联邦·特勤警卫实习生。


徐明浩两眼一黑。


他怀疑自己在做梦。


对,刚和文俊辉连续看了两部电影,一定是受到剧情的影响了,才会做出这么荒诞的梦,早知道不应该选那种间谍片的,根本不助于睡眠。


“对不起,哥,因为太想见你了,所以自作主张,等任务结束,我会主动回去领罚。”李灿低着头,但下一秒又带着些骄傲朝徐明浩笑了下,“但是我通过了联邦人才定向培养计划的选拔,我做的好吧?”


徐明浩欲言又止。


没得到回应,李灿看上去有些失落,声音都变低了不少:“哥,这里没有摄像头,他们不会发现的,你是在生我的气吗?连句话都不愿意和我说。”


徐明浩哪是在生气,他是在害怕啊!


要是说错话了怎么办,要是演绎出来的性格不对怎么办,他晚上吃饭的时候还和警察同事一起畅想未来,暗中入侵联邦系统已经是他自认为做过的最出格的事情了,现在突然冒出来一个不认识的人告诉他,他是一名潜入联邦的卧底?!


或许是震惊带来的冲击太大,徐明浩竟然冷静了下来。


他不动声色地观察着眼前这人,回想刚才他说的话,态度模棱两可:“我有任务在身。”


李灿看上去并不意外:“嗯,我知道,现在不是你的上班时间。我打扰你做任务了吗,哥?有什么……是我能帮忙的吗?”


徐明浩声线发冷:“已经结束了。”


李灿露出一个笑:“也是,哥那么厉害。”


他说完,也不继续说话,就这么定定地看着徐明浩,似乎要好好地看看他的脸。


徐明浩收回手,攥成拳头,防止自己的手不受控制地发抖,让对方生出疑心。


“他们可能很快就会发现,我们不能在这继续逗留。”


李灿点点头,眼神中浮现出明显的不舍:“好吧,哥,那你先回去吧。我现在还不能走。”


见徐明浩没说话,李灿又继续说:“你放心,我之后会装作不认识你的,不会给你带来麻烦。”


徐明浩点头,转身就要下楼,却又被对方抓住手腕。


他心里一紧,转过头,无声地看着李灿。


李灿松开手,看着他的眼睛,轻声道:“明浩哥,晚安。”


徐明浩面无表情地颔首,加快步伐离开楼梯间。


直到走进停靠在12层的电梯,看着电梯门关闭之后,徐明浩的腿还是软的。


走出楼梯间时,他能感觉到背后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像一头黑暗中的野兽,正虎视眈眈地窥伺着猎物。


这样的视线有些熟悉。


徐明浩看着电梯门上倒映出来的苍白的脸,平复着飞速跳动的心跳,心里一阵发沉。


那天他在医疗部见到金珉奎,和他一起乘坐电梯回到刑侦部,在离开电梯,和一群人擦肩而过的时候,让他感到不对劲而频频走神的,就是这样的视线。




TO BE CONTINUE

FREETALK:不好意思啊,我们家明浩和灿尼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实时更新的情报:

【13】

姓名:李灿

身份:联邦·特勤警卫(实习生)

评论(212)

热度(116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