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18)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我们明浩一看就是天才。




“Surprise!”


徐明浩刚走进CITP-978小队的办公室,扑面而来的礼花将他整个人淹没,他吓了一跳,紧闭着眼连连后退。


在一阵慌乱的声音中,徐明浩感觉到有人抓住了自己的手,帮他避免了摔倒的局面。


他小心翼翼地睁开眼,发现“出手相救”的人是金珉奎。


徐明浩惊魂未定,愣愣地发问:“怎么了……”


李硕珉见他没事,先松了口气,然后略有些尴尬地笑了下:“对不起啊明浩,我们想给你个惊喜来着,没想到吓到你了。”


徐明浩眨眨眼,他在闭眼之前好像确实看到一堆彩色的东西向他扑来。


李硕珉的声音渐渐地低了下去,像一只因为做错了事而耷拉着耳朵的小狗:“嗯……那个……是电子礼花,已经消失了。”


崔韩率走到徐明浩面前,抬起自己的终端,滑动了几下,然后把手腕举到徐明浩面前,做出一个放礼花的手势,轻轻的“嘭”声过后,空中出现礼花碎片的虚拟影像。


徐明浩睁大眼睛去捕捉空中的电子礼花,似乎是觉得分外新奇。


他朝李硕珉笑了下:“谢谢你,DK,礼花很好看。”然后又分别对金珉奎和崔韩率也道了谢。


“欢迎归队,明浩哥。”崔韩率已经退了回去,好让徐明浩进来,“但你真的不需要再休息几天吗?其实就算伤好了,刑侦部也会批准你的休假——你立了大功。”


徐明浩摇摇头,自然地撒了个谎:“总在家里待着也挺无聊的。”


然后,话题便如他所料,来到了文俊辉身上。


“对了。”金珉奎关上门,加入几人的谈话,“昨天在你家的那个人是谁啊?你不是一个人住吗?”


徐明浩将已经预想好的说辞流利地说出来,听不出一点破绽:“啊……那是我的朋友,因为听说我受伤了,特地来照顾我的。”


他神色自然,回答的时候也没有犹豫,再加上昨天两人的相处方式看上去也确实亲密,金珉奎便不疑有他,只是悄悄地撇了撇嘴。


担心昨天那样的情况再次发生,徐明浩又再三嘱咐文俊辉不要给陌生人开门,直到文俊辉都有些神色恹恹了,他才放心地出了门。


有前天加班的前车之鉴在,他还特地和文俊辉交换了联系方式,防止哪天再有加班,没办法及时通知对方。


到现在,徐明浩已经默认对方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住在自己家了。


“明浩。”李硕珉说,“今天暂时没有加班的任务,你下班后有空吗?”


“嗯?”徐明浩不明白对方怎么这么问,打算先实话实说,“今天吗?有空,怎么了?”


金珉奎挤开李硕珉,抢先说:“部门聚餐?不对,应该是小队聚餐,我们之前出任务的时候路过一条街,那条街有家店的饭特别好吃。”


徐明浩犹豫着,点点头:“但是怎么这么突然?”


听徐明浩这么问,李硕珉把金珉奎掰开,急忙解释:“刚才光顾着放礼花,忘记说了。是为了给你庆祝。”


庆祝?徐明浩心想。


他猜测道:“嗯……庆祝我的康复?”


但是,也不是什么很重的伤吧,还是说他们只是单纯地想去那家店里吃饭了?


“不是。”崔韩率指了指他的工位,“庆祝你正式成为一名图灵警察。”


徐明浩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整洁的桌面上躺着一张工牌。


他走过去,拿起工牌。工牌通体透明,内部悬浮着联邦的标志,上面印着他的脸,是可动的,还在眨眼,在他的脸旁边,是他的姓名,所属部门,和图灵代码。


C-SMH1107.


金珉奎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


“你的职位调动跨越了部门,本来就特殊,再加上是图灵组,就更特殊了,所以资料的审核比较慢。”


再然后是崔韩率的声音。


“说起来我一直搞不懂明明有电子的可以投射在工作服上,为什么还要做成实体的,真不方便……”


金珉奎接着说:“是吧!我也不能理解,而且工牌里的芯片很容易就失灵了,之前我的工牌掉进水里直接就报废了,还被训了一顿……”


李硕珉加入进来:“你怎么不提那是你那个月损坏的第三块工牌?我们小队的信誉积分都差点被扣光了……”


这些声音离徐明浩越来越远,他凝视着工牌上自己的脸,突然产生一种奇怪的感觉。


只是一个字母的变动,却意味着他再也无法回到失忆前的生活了。


“明浩……明浩?”


“嗯?”徐明浩回神,看向面前这三人。


他缓缓地将手中的工牌放下,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聚餐吗?好啊。”


他已经找到插入U盘的机会了。


*


这一天无事发生。


CITP-978小队完成日常训练之后就在办公室等待外派任务,可直到下班,警报声都没有响起过。


徐明浩趁这个机会,在李硕珉的帮助下,恶补了很多理论知识,他差点分不清自己是在上班还是在上学,好在李硕珉也背不下这些理论,他安慰徐明浩说,实战的时候学着学着就会了,这些理论有很多他至今都没用过。


对此,徐明浩只是笑笑,然后继续啃那些难懂的理论知识,没办法,这场失忆把他在大学里学过的那些知识也给全带走了,他只能抓住每个机会,尽可能地多学一点。


下班的时候,其他三人还有些不适应,他们已经习惯了执行外派任务和突如起来的加班,像现在这样准点下班倒是很少见。


“现在是下午18:00整,你的下班时间到了,完成打卡后即可离开大楼。图灵警察徐明浩,感谢你今日的付出。”


徐明浩才听见克拉克说到“下班时间到了”这几个字,金珉奎和李硕珉就已经冲到了门口。


这么一看,不适应是一回事,到点下班他们还是跑得比谁都快。


金珉奎所说的“饭特别好吃”的店离总部并不远,只是位置相对偏僻,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在出什么任务才能发现这家店铺。


徐明浩想象着他们一边扛着枪追击敌人,一边在通讯器里交流这家店传出来的味道好香,突然就笑了出来。


李硕珉走在徐明浩身边,用一种温和的眼神笑着朝他看来:“想到开心的事情了?”


徐明浩无法否定,只笑着点了点头。


店面不大,周围的环境甚至有些混乱,走进去之前,徐明浩甚至听到了有两人在街角低声交流有关于义体的非法买卖。


他皱了下眉,犹豫着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李硕珉,虽然现在是下班时间,但至少可以通知给其他部门吧?


管非法交易的是哪个部门来着……?


“怎么了?”金珉奎顺着徐明浩的视线看过去,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


“他们……”徐明浩刚说出两个字,突然意识到不对劲,他又仔细看了眼那两人所在的位置,立刻就把嘴闭上了。


刚才听得太入神没注意到,现在才发现,那两人距离他很远,又在低声耳语,身边的三人都没听见,他怎么可能会一字不落地听得那么清楚。


徐明浩背后一凉,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听力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而这个问题,好像能在他想的时候听见任何细微的声音。


他简直要流下冷汗了。


这也是数据嗡鸣的副作用?


不像啊。


“没事。”他收回了要说的话,朝金珉奎笑了下。


四人进到店内,出乎徐明浩的意料,他本以为这条位置偏僻的街道乱成这样,店内应该也和外面一样混乱才对,却没想到店内的装潢十分温馨,连灯都是暖色的——在被阴冷色调笼罩的钢铁丛林中,这并不常见。


金珉奎熟稔地和老板娘打招呼,对方看上去四五十岁的年纪,面相和善,让人不由自主地生出好感。


于是,徐明浩刚才的那些防备心也消减了。


本来考虑到第二天还要上班,徐明浩是不赞同他们喝酒的,但李硕珉说这家店的酒是即时品,不管喝多少,过了十二点就会立刻醉意全无。


徐明浩不知道自己的酒量如何,就算李硕珉这么说了,他还是打算只象征性地尝一点。


好在在他们眼里,徐明浩刚受过伤,担心他喝多了不舒服,金珉奎还特地给他点了杯温热的果饮,虽然是粉末冲泡的,但味道很好,没有廉价的香精味。


“明浩,虽然很高兴你能加入我们,但你也知道,这是份危险的工作。”李硕珉撑着脸,侧过头看着徐明浩。


徐明浩直视着他的眼睛,温和而坚定:“我已经领教过了。”他搬出最开始的那套说辞,“但是刑侦部需要我,服从命令是我的职责所在。”


金珉奎看着正在交谈的两人,沉默了良久,他将手盖在酒杯上,漫不经心地推着。


李硕珉叹了口气:“也是,现在是特殊时期,也不知道……”说到这里,他突然清醒过来,止住了话题,“好险,我是醉了吗,差点泄露机密。”


徐明浩猜测他刚才想说“也不知道感染者的事什么时候能结束”。


崔韩率坐在徐明浩斜对面,突然停住了筷子,抬起头:“啊,说起泄露机密,哥,我听说情报部月度考核全程都得用测谎仪,真的吗?”


徐明浩一哽。


李硕珉代替他回答:“审问犯人才用测谎仪,再说,谁敢在克拉克眼皮子底下泄露情报?”


徐明浩笑笑,并不回答是否。为了不让话题再次回到他以前的工作上,他立刻打岔:“你们也说了图灵警察的工作大多很危险,那你们当时为什么要应聘这份工作?”


谈到这个,金珉奎停下推动酒杯的手,仿佛颇具话语权:“当时我应聘的职位是特勤警卫来着,结果在测试的时候检测出契合度达标,就被强制性编入图灵组了。”


崔韩率插刀:“没关系,哥,你现在不也在做特勤组的工作吗?”


金珉奎一听,脸色一黑:“呀,你小子……”


李硕珉笑起来,金珉奎正在气头上,连带着他一起攻击:“你笑什么?你不也要加班吗?”


李硕珉突然就笑不出来了。


徐明浩看着他们三人拌嘴,无意识地露出一个笑。


“听上去或许有些幼稚,我是觉得图灵警察很帅,才决定成为一名图灵警察的。”李硕珉歪了下头,似乎在回忆过去,“普通的警察,特勤警卫那些,都只能使用现实存在的武器,对吧?但是图灵警察不一样,在矩阵里,只要你的理解度足够高,甚至能操控时间的流速,就像电影里的超能力角色一样,不是很酷吗?”


徐明浩点点头表示赞同。


至于崔韩率,这个话题两人之间就已经聊过了,当时他还惊讶于崔韩帅的年龄比他小,但在听说他是因为成绩优异跳过级,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更夸张的是,崔韩率在校期间的所有课业成绩都是A级,成为图灵警察只是因为恰好在测试的时候发现契合度也是A级,所以顺理成章的加入了图灵组,还成为了图灵警察中为数不多的架构师。


如果出现在游戏里,崔韩率绝对是六边形战士。


光看外表还真看不出来,明明长着一张财阀太子的脸。


徐明浩突然想到了另一个人,嘴角一抽。


“那你呢?”金珉奎问。


正在走神的徐明浩一愣:“我?”


崔韩率接道:“是啊,联邦人才定向培养计划的资格特别难获取,哥学习一定很拼命吧?”


李硕珉伸出手摸了摸徐明浩的脑后的头发:“我们明浩一看就是天才,肯定是因为聪明才被选中的吧?”


徐明浩能感觉到李硕珉已经醉了,他装出一副在回忆的样子,然后回复道:“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刚好专业对口而已。”


他低头喝了一口果饮,已经没有刚才那么热了,微凉的温度让他稍微清醒了些。


在开始吃饭的时候,他就一直在心里盘算如何实行待会的计划,白天一整天都在队友的视野范围内,实在不好下手,他故意把工牌留在办公室,就是为了待会借口去拿工牌的时候黑进联邦的系统。


徐明浩有不得不探寻真相的理由。


回到过去的生活已经不可能了,不过,如果一切危机都解除了,留在CITP-978小队工作,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他这么想着,垂下眼睛,任由睫毛遮住自己的瞳孔。




TO BE CONTINUE

FREETALK:

说米F属性大爆发,Father!

我们明浩肯定是天才!.jpg

评论(125)

热度(10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