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21)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我只是好奇。




“你就不怕我真的出卖你?”


徐明浩认真地审视着文俊辉眼底的情绪,很遗憾,依旧什么都没能看出来。


“你会吗?”文俊辉语气平平。


没对视一会,徐明浩就败下阵来。


他确实不会。在刚才的设想中,就算两人以后真的处于对立的局面,徐明浩也没有想过要向联邦透露文俊辉的存在——倒不是因为他们俩的感情都多么深厚,只是他和文俊辉已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将文俊辉的信息告知给联邦,他自己也会受到牵连。


更别提他现在还手握卧底身份,真的要这么做的话,那大概是损敌一千,自损一千二。


他没那么傻。


不过……拿性命做了担保。


徐明浩不得不承认,在听见文俊辉这样说的时候,他的心中确实产生了莫大的触动。


“别聊这种没有意义的话题了。”文俊辉说,“你不是有必须知道的事情吗?我已经成功进入联邦的系统,拿到了监控。”


在和文俊辉一起查看监控视频的时候,徐明浩才完全理解了Daemon为何如此狂妄。有文俊辉这样的天才黑客在,他们确实有和联邦叫嚣的资本。


虽然不知道文俊辉交付给他的U盘里存放着怎样的病毒程序,但它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攻破NADA的防护系统,不难想象这个程序的优越性。


“日期锁定在车祸当天,你失忆前在联邦还挺恪尽职守的,所以我很快就找到了你,在工位上。”文俊辉随手指了下屏幕,“这里,放大。”


他接着说:“不在档案上标明具体负责的工作或许是情报部的传统?……无所谓,反正你现在已经知道自己之前在情报部负责什么了。”


徐明浩皱眉:“等一下,怎么就知道了?”


光从这个画面他看不出什么特别的。


文俊辉伸出手将画面放得更大,屏幕里的徐明浩正在和同事交接文件:“看这个标志,联邦医药生物技术协会。”


徐明浩松了口气。还好与感染者无关。


文俊辉后知后觉地说:“你不记得了。”


他指的是徐明浩失去了一切记忆,自然也忘记了联邦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的标志。


徐明浩点点头:“嗯,但现在知道了。”


“接下来是车祸的视频,当天城市内发生动乱,所以有很多地方都发生了车祸,我一开始在联邦和你的居住点之间排查。”说到这里,文俊辉顿了一下,“但是一直没能找到,最后我把范围扩大,才在完全相反的方向找到了你。”


徐明浩的心咯噔一下。


这句话的意思并不难理解。


发生车祸的那一天,徐明浩下班后本该直接回家,却出现在与家反方向的位置上,还遭遇了车祸。如果换做之前,徐明浩只会猜测自己是有什么事才会出现在那,不会过多怀疑,但是现在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卧底身份,那么当时他出现在那个地方,就很耐人寻味了。


“我能看看车祸视频吗?”


文俊辉默不作声地把视频调出来给徐明浩看。


徐明浩盯着屏幕,不肯错过任何细节,他看见自己出现在监控里,但又很快走进视野死角,画面倍速前进,直到他再一次出现。


这时,一辆失控的车辆朝他袭来,他只来得及被动静吸引得回过头,下一秒就连同车辆一起消失在了画面里,片刻后,鲜红的血液从画面一角延伸出来。


徐明浩沉默了片刻。


这看起来确实像一场意外,难道他真的只是因为车祸而失去记忆的?


那为什么以联邦高超的医术水平会检测不出来?


这时,一个人名在徐明浩脑海中一闪而过,他喃喃道:“尹净汉……”


文俊辉并不吃惊,只是脸色有点难看:“我就知道……是他想要害你。”


徐明浩皱起眉,兀自摇了摇头:“不对……”


如果尹净汉想置他于死地,就没必要在洪知秀为难他的时候出手。


“你还记得我当时要你帮我查他吗?那天我在医疗部见到了尹净汉,从他那里得知我车祸之后的手术是由他主刀的,而在我第一次从昏迷中醒来时,还听见他对我说现在不是醒来的时候。”徐明浩抿了下唇,看向文俊辉,“他一定有问题。”


如果他确实是因为车祸而失忆,联邦没能发现的原因一定是尹净汉帮忙遮掩了事实,但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如果他并没有在车祸中失忆,那么一定是尹净汉在手术时动了什么手脚,矩阵契合度说不定也是他在从中作梗。


所以无论是哪种情况,都和尹净汉脱不开关系。


可上次查到的资料也表明了,尹净汉不仅是联邦的特级医生,还是现任参议长之子,想要撼动他,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尹净汉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难道他发现他的卧底身份了?那也不应该是这样的反应啊……


徐明浩越想越头痛,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尹净汉一定知道他失忆的原因和背后的真相。


既然如此,这场地位悬殊的战役,就不得不打响了。


“文俊辉,如果我真的隶属于某个组织,暗网上不能找到我的身份信息吗?你连尹净汉的身份都能搜查到。”徐明浩不死心地又问了这个问题。


文俊辉淡淡道:“只在两种情况下,我无法从暗网中搜查到信息:要么你是毫无了解价值的普通人,要么有人刻意从暗网上抹除了你的信息。现在看来,你似乎是后者。”


徐明浩在心中叹气,看来这条路是行不通了:“那洪知秀呢?暗网上有他的信息吗?”


文俊辉歪了下头:“你怀疑他?”


“他看上去和尹净汉很熟,我无法不多想。”徐明浩回答。


文俊辉懒懒地点头,依照上次的流程搜查洪知秀的信息。


早在开展发布会宣布继承人之前,锋沿科技就曾向外界透露过这个继承人的存在,但也仅有存在,没有更多的信息。锋沿科技掌权人将这些信息封控得很死,因此在这之前,洪知秀在全网都查无此人,继承人的信息被公布后,网络上有关他的信息才渐渐地多了起来。


光从这些资料上看,洪知秀符合那些财阀世家一贯以来的继承人标准,什么都做得很完美,让人无可指摘。


只有徐明浩知道,这人完全不像他表现出来得那样尽善尽美。


资料往下也都是些洪知秀的优秀事迹,与其说这是一份信息报告,倒不如说是他的个人简历,目前能挖掘出来的信息里没有任何污点。


看着那行“在某项目中为公司盈利”的字样后跟着的一长串数字,徐明浩咂了下舌。


不愧是锋沿科技,真有钱。


“锋沿科技可比NADA有实力多了。”文俊辉突然说,“至少他的防御系统不像联邦似的。”


徐明浩一听,立刻问:“你还入侵过他们的系统?”


文俊辉点头:“锋沿科技成立时间不算长,但势头很猛,有人找过Daemon,想挖锋沿的黑料,好让它遭受舆论攻击。”


“然后呢?”


“Daemon又不是娱乐记者,这活不该我干。”文俊辉皱了下眉,“要是窃取商业机密什么的倒还说得过去。”


徐明浩眼角一抽。他算是明白Daemon的做事风格了,再简单的活,不想做也绝对不做。


但他突然又觉得哪不太对劲:“你们没同意,那你怎么又入侵了锋沿的系统?”


文俊辉看了眼徐明浩:“那个不是工作,只是我有些好奇,就去看了下。”


好吧,你最好只是去“看”了下。徐明浩心想。


文俊辉又问:“你打算怎么做?”


徐明浩盯着屏幕陷入沉思,片刻后,说:“看来,得从洪知秀这边入手了。”他分析道,“尹净汉那边涉及联邦议会,风险太大,做得太明显也许会打草惊蛇。如果能抓到洪知秀的把柄,就可以靠他搭上线。这个把柄必须够大,大到足以威胁洪知秀……”


就在这时,文俊辉突然朝徐明浩伸手:“终端。”


虽然不知道对方要做什么,但徐明浩没有犹豫,直接把终端摘下,递了过去。


文俊辉把终端接入电脑,向里面传送了一个文件,终端的屏幕上出现进度条,飞快地走到底。


“这是什么?”徐明浩问。


“环回,我的AI,你可以叫它‘回’。”看着进度条已经走完,文俊辉解除终端和电脑的连接,将它塞回徐明浩手中。


徐明浩低头看着手中的终端,喃喃道:“就和克拉克一样?”


文俊辉轻轻地嗤了一声,似乎不太赞同这个说法,但他还是点了点头:“可以这么认为,它最大的作用是‘替代’,它可以接入一切人工智能的端口,在不被其发现的情况下掌管部分权限。”


徐明浩抬起头,他的心中突然有了一个猜想。


文俊辉继续说:“有了‘回’,你可以自由进出锋沿科技的大楼。想要挖出锋沿科技的丑闻,很简单,我可以直接帮你。但是洪知秀本人的,或许得你自己亲自上阵了。我们分头行动。”


徐明浩的眼神变得复杂起来:“可你不是说那是娱乐记者的活吗?”


文俊辉把头别过去:“我只是好奇。”





TO BE CONTINUE

FREETALK:

woozi:你只是好奇(loopy表情包.jpg)所以那笔买卖你死活不肯接是因为当时不好奇吗?

无人在意这都二十一章了,我们窝努还没出场😿

评论(140)

热度(10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