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杯中风暴

CP:All8

WARNING:现背、请勿上升

SUMMARY:抱着我哭着说再也不会这样却又没能做到的人是你们。




爱让人痛苦。


徐明浩终于认清了这个事实,但他也不知道这样说是否真的准确,毕竟,从很久以前起,到现在,一直以来,他似乎都没能弄懂爱到底是什么。或许是因为没人给过他真正的爱,但那都不重要了。


徐明浩看着手中的茶盏,水浸润杯壁,留下一圈圈层层交叠的痕迹,窗外下着倾盆大雨,雨点落下的声音经由玻璃阻隔,变得沉闷而遥远,城市的灯红酒绿模糊在洋洋洒洒的雨幕之中。他看着眼前这副景象,露出一个久违的,舒心的笑容。


现在看来,爱,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


故事大概要从很久很久之前说起。


久到跨越时间,跨越人类能理解的范畴,直到抵达科技无法触及的遥远的过去。


如果不是梦,或许它该被称为“前世”。


徐明浩获得录制一档国内综艺的机会。组合仍在上升期,他已经做好了在节目中宣传组合的一切准备,能够交涉的也都安排好了,直到他录完节目,带着浑身的疲惫坐上飞往韩国的航班,他满心想的也不是死亡行程带给了他多大的痛苦,而是即将要和许久未见的成员们见面,他真的很期待。


迎接他的不是成员,是比以往凶狠千百倍的闪光灯,他在这刺目的光线中不知所措,很快就被来接机的工作人员强行带走。


直到抵达酒店,工作人员才语重心长地和他说这几天先别回宿舍了。


徐明浩这才从他们口中得知,在他登机后,中韩两国同时爆出他的丑闻,先是国内有人公开举报他诬陷化妆师,引导工作人员霸凌化妆师,导致该化妆师产生轻生的念头,因为发现及时,抢救成功,才没有丧命。再是韩国媒体爆料他是剽窃惯犯,所谓的自作曲、编舞,甚至画作都有很严重的抄袭成分。


两边的爆料人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再加上几乎是同时发出,热度急剧飙升,很快就成为两边的热议话题,有好事者将两件事整合,到处散布,给徐明浩打上人品极差的标签,更有人在公司楼底抗议,喊话让他退出SEVENTEEN。


短短几个小时,这件事已经发酵到不可想象的地步,因为徐明浩乘坐的航班还没落地,公司甚至没有和他进行交涉的机会。


面对经纪人的质问,徐明浩愣了很久,最后苍白着脸色吐出同样苍白的:“我没有……”


经纪人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在工作的事情上,徐明浩向来不会说谎,他这句“没有”是有份量的。


于是他开始着手准备反击舆论。


原本徐明浩以为被冠上莫须有的罪名已经是最坏的消息了,却没想到在酒店避了几天风头再回到宿舍后,见到的不是关切地安慰他的成员们,而是气氛略显怪异,把他视作空气一般的成员们。


那一刻,他突然意识到在这场空前的灾难中,他受到的最严重的伤害不是被舆论淹没,无法喘息,而是朝夕相处的,明明最清楚他是个怎样的人的队友们,对他表现出来的不信任。


他们什么也没有说,但徐明浩敏锐地看懂了一切,所以他也什么都没说,默不作声地走回自己的房间,假装一切如旧。


公司暂停了徐明浩的行程,他听话地不露面,配合公司进行澄清和调查。


因为那些都是他没做过的事,所以他并不害怕直面这一切,他相信一切都会水落石出。


但是,即便真相大白,这次事件带来的伤害也无法弥补。无论是在骂战中遭受攻击的粉丝,还是因为被舆论引导而一落千丈的路人缘,最重要的是,他和成员们之间的关系……


徐明浩决定暂时从宿舍里搬出去,死水一般的沉默实在太难捱了,一墙之隔的笑声会在他走出房门时瞬间停止,无数次伸出去的手都只能触碰到虚晃的背影,他不明白这份不信任究竟从何而来,但当一切努力都无济于事时,他只能选择离开。


至少,给双方一些缓冲的时间。


对于“前世”的记忆,就到这里为止,因为在他搬出宿舍没多久,一个夜晚,有人敲响新住所的房门,徐明浩睡意朦胧,脑袋还没转过弯来,以为是经纪人有急事找他,就直接打开了门,再然后,就是被口罩覆盖的脸,疯狂的眼神,刺向他的利刃。


迎接他的是区别于闪光灯的,极致的黑暗。


再睁开眼时,徐明浩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如果不是那些记忆太有逻辑,他几乎要以为这是一场噩梦,可惜不是。


那样身临其境的剧痛绝不是梦。


他在床边找到了自己的手机,发现自己竟回到了半年前。


深夜,房间里一片死寂,徐明浩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通过血肉和骨头传进他耳中,震耳欲聋。


穿越,还是重生?


这种违背科学常理的事怎么会出现在他身上?


将刀桶入他身体的那人又是谁?私生?


徐明浩发现自己的手不受控制地开始颤抖,他咬着牙用另一只手抓住这只手,用力之大,甚至在手腕上留下指甲的嵌痕。


夜的寒冷让他逐渐平静下来。


*


SEVENTEEN的其他成员发现最近徐明浩很不对劲。


起初,对于徐明浩莫名其妙的冷淡和疏离,他们只当是他身体不适,追在他身边关心了好久,还特地去询问了经纪人,却只得到否定的答案。


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为了给足徐明浩个人空间,他们识趣地保持了距离,希望等他调整好可以主动向成员说起。


然而,徐明浩的不对劲愈演愈烈,甚至已经发展到有成员碰到他,他就会应激似的往后退开。


也有人抓住他的手腕,阻止他后退,想把这件事情问清楚,但都以失败告终,甚至会引起徐明浩更强烈的抵抗情绪。


终于,在一次拍摄结束后,面对拒绝聚餐邀约的徐明浩,他们终于无法等待下去,一起向徐明浩提出了这个问题。


徐明浩的状态很差,他低着头,恹恹地拒绝。


成员们步步紧逼,到最后,徐明浩像是被点燃了导火索般瞬时爆发,又很快就冷静下来。


他看着成员们,顶着苍白的脸色,将一切全盘托出。


在他说出这些后,原本想问“明浩你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做噩梦了吗”的所有人都在一瞬间看到了所谓的“前世”的情形。


光怪陆离的画面闪过,他们哑口无言。


所有人都意识到,就是这种不信任,最终害死了徐明浩。


*


徐明浩喝完最后一口茶,将茶盏重新放回桌面之上,全身心地将自己投入面前的雨景之中。


离明天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他有足够的时间休息,这让他感到安心。


就在这时,门铃却突然响了。


因为有不好的回忆在前,徐明浩通过猫眼再三确认才打开门。


“有事吗?”


为首的是崔胜澈,外面下着大雨,他或许打了伞,但一定走得很急,因为他半边身子都被雨水打湿,显得格外狼狈。


“明浩,你一直不回消息,我们以为……”


徐明浩淡淡地打量他身后的众人,皱了下眉:“今天没有行程,我在家休息是什么很奇怪的事吗?……还有,你们真的有必要来这么多人?”


他一直站在门口,并没有把门打开让他们进来的意思。


尹净汉脸色发白,将手撑在门框上防止徐明浩突然把门关上:“欸撒,我们……只是担心你。你一个人住在这太危险了,我们都知道……”


“我在这很安全。”徐明浩打断对方。


他们和他不一样,他们似乎只是看到了“前世”的记忆,而不像他一样是死而复生。


在所有人都获得记忆后,徐明浩从他们那里知道了后续的发展,他的死讯很快就被公布了,犯人是一个精神不正常的过激私生,与这条消息一起被公布的是对谣言的澄清,因为事件涉及人命,公司不敢马虎,两边都报了警进行调查,结果自然是这是一场人为的闹剧。


之前有消息参演综艺的一个国内艺人的粉丝认定是徐明浩撬了那位艺人的位置,联合其他粉丝做了这场局,化妆师的轻生是出于个人原因,却成了那些粉丝造谣的助力,她被救回来之后昏迷了很久,直到她苏醒,又接受了很长时间的心理治疗才能与人交流,她的证词也表明了这一切与徐明浩无关,只可惜已经太晚。


而抄袭也是子虚乌有的谣言。这些被一起公之于众之后,原先还在对徐明浩进行谩骂的网民突然又转而来悼念他。


要不是这一切发生在自己身上,徐明浩都要鼓掌称赞这真是一场反转连连的好戏。


文俊辉走到最前面,想要抓住徐明浩的手,却被躲开,他皱起眉:“明浩,别赌气,那个私生还没能被找到,你一个人住在外面真的不安全。”


徐明浩面无表情地看着文俊辉,突然露出一个笑:“这里的安保很好,我特意挑的,不用你们费心了。”他的笑容淡去,又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你们这么多人来,实在太显眼了,如果没什么事就尽快回去吧。”


说着,他要关门,很多只手同时伸过来挡住门,还有几道急切的声音同时响起,喊着“明浩”。


徐明浩在心里叹气,他本来准备再坐一会就去看书的,现在一切计划都被打乱了。


“你们还有别的事吗?”


全圆佑蹙着眉,从刚才开始表情就没放松过:“明浩,回来吧。”


李硕珉也抓住了徐明浩的手,神情低落:“明浩,拜托,别离开我们。”


徐明浩抽回自己的手,看着堵在自己家门口的人。


“我听不懂,我也没有退队,什么叫离开你们?我只是搬出来住了而已,你们的反应有些太过了吧?”


权顺荣的声音在前方响起:“别怪我们,明浩,大家都很爱你的,你知道吧?”


徐明浩叹了口气:“你觉得你们这辈子什么都没干就很无辜对吗?”


他扫过每个人,语调温和,吐出来的话语却无比冰冷:“那我呢?上辈子的我,好像也没干什么坏事吧?我难道就死有余辜吗?”


看见有人想说话,徐明浩又开口打断对方:“而且,我已经给过你们机会了,在我把一切都告诉你们之后,在你们涌上来抱着我声泪俱下的时候,我给过你们机会了。我相信我们的关系还能和从前一样,我甚至都怀疑过这是不是只是一场共通的噩梦,但是在我为了我们的感情妥协之后,你们的表现仍让我觉得害怕。这样说显得我很胆小,是吧?但我确实已经对你们产生了应激反应,抱歉,分开住对你们和我来说都是更好的选择。”


在徐明浩一而再,再而三的妥协之后,队友却受到了那些记忆的影响,有时会莫名其妙地怒斥他,回过神又开始慌乱地道歉,起初徐明浩还觉得这不能怪他们,他们只是被混乱的记忆影响到了,这并不是他们的本意。


但在反反复复地遭受这些不公之后,他彻底放弃了。


不是影响呀,如果眼前的这些队友和上辈子的队友们本质上是同一群人,那么他们就不会有改变,所有的关切或许只是看到记忆后的愧疚,即便没有这些记忆,他们最终也会慢慢变成上辈子的样子吧。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江山易改。


徐明浩想要关门,却再一次被拦住,这次他是真的有些不耐烦了,闭上眼调整了下情绪,下达最后通牒。


“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后,我没有落下任何一场训练,镜头前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照做,哪怕是表现得和从前一样亲密,我也做得很好,不是吗?我累了,不想上演带着记忆归来的复仇把戏,真的没什么必要。”


“你们为什么要追着我不放呢?我只是把我的经历说给你们听,抱着我哭着说再也不会这样却又没能做到的人是你们,我没有向你们提出任何要求。”


说到最后,徐明浩都有些真情实感的困惑了。


“我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吗?”


徐明浩认真地将每个人的眼睛都一一看过,突然发现这十二个人,无论哪个露出受伤的神情,都不会再让他感到心软了。


此时,他感到无比的畅快,一直禁锢他的东西消失了。


他终于跳出了这场杯中风暴。


“没有。”他回答自己抛出的问题。


“我只是不爱你们。”



TO BE CONTINUE

FREETALK:

杯中风暴:处在杯中时觉得一切灾难都无法承受,而当跳出这个杯子后再回看,就会明白自身的渺小和杯子的狭隘,所经历的事情也只是一场在特定场景中掀起的风暴。离开杯子,会有更广阔的天地。

感谢@如风的点梗

评论(50)

热度(92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