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22)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矩阵只有黑夜,没有白天。




“C-SMH1107,图灵警察徐明浩,早上好。”


通过闸机,徐明浩跟随人群走向电梯,将克拉克的问好甩在身后。


看来昨晚的监控被覆盖得很彻底,克拉克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这很好。


眼看电梯门即将完全合上,一只手突然从门缝中伸出,挡住了即将关闭的门。


“不好意思。”那人边道歉边走进来,越过徐明浩去按触屏上的楼层数字。


因为电梯里的人稍微有些多,他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几乎是贴着徐明浩将手延伸过去,整个人的上半身都离得很近。


徐明浩眼皮一跳,腹诽道:要命,怎么是李灿。


李灿站回去的时候看了眼徐明浩,脸上挂着意味不明的笑容,在其他人眼里这或许只是一个表达友善的笑,就像一个人要借过时会露出来的表情,但在徐明浩看来,藏在这层笑容下面的可不止“友善”。


他被李灿那一眼看得脊背发凉,却又不得不装出一副镇定的样子。


奇怪,以前他没觉得联邦总部这么小啊,怎么走几步就能碰上。


徐明浩看着显示屏上的数字,只希望电梯能上升得再快一些。


与此同时他也在内心祈祷,希望在自己找到失忆的真相之前,千万别被背后的神秘组织发现异常。


昨天在和李灿交谈时,徐明浩假意说自己有任务在身,结果李灿并不惊讶,这说明他在联邦当卧底确实有任务,只是看李灿的表现,又不像是知道任务具体内容的样子。


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件好事,对方不知情,徐明浩就没那么容易露馅,但如果对方知情,徐明浩就可以旁敲侧击推测出自己的任务,好伪装得久一点。


电梯门开,李灿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徐明浩松了口气,看来他有在好好地履行“装作不认识”的约定,这是唯一让他感到安慰的事了。


电梯再度上升,徐明浩整理表情,等到电梯停靠在目标楼层,走出电梯,直奔CITP-978办公室而去。


“早上好,明浩。”


徐明浩朝李硕珉颔首:“早上好。”


一旁的金珉奎一直在按着太阳穴,徐明浩不解:“你怎么了?”


金珉奎抬眼看了下徐明浩,露出可怜的表情:“昨天好像喝太多了,头有点痛。”


徐明浩一哽:“不是说过了十二点就会醉意全无吗?”


崔韩率穿戴好了作战服,从隔间走出来,回答徐明浩的问题:“但是珉奎哥喝得太多了吧?”


李硕珉点头:“早说了是即时品也不能这样,他总是不听。”


金珉奎不满地皱了下鼻子,靠着墙放松神经,不再和他们说话了。


“CITP-978小队,你们好。现将小队今日安排通知如下:你们需要在九点十五进入矩阵,调查阿特芒公司的义体丢失案件。本次任务将在全隐蔽的状态下进行,任务将在九点半准时开始,距离进入矩阵还有十五分钟的准备时间。”


“阿特芒?”徐明浩忍不住出声。他昨晚刚从别人口中听到过这个名字。


李硕珉解释道:“就是那家有名的制药公司。”


徐明浩点头:“我知道,之前在情报部我就是生物与医疗科技情报组的。”


他表现得十分淡定,内心却已经开始放礼花了。


昨晚在得知自己之前是生物与医疗技术情报组的一员之后,徐明浩连夜恶补了文俊辉找给他的所有关于生物医学的情报和资料。


没想到今天的任务恰好就和生物医学有关,他突然产生了一种考试压中题目的微妙快感。


“啊,这样。”崔韩率伸出手比了个大拇指,“那今天的任务明浩哥会是MVP了。”


徐明浩朝他笑了下:“我能帮到你们的就只有这些了。”


崔韩率还想说什么,李硕珉就把徐明浩推去换作战服了。


五分钟后,四人在作战室里汇合。


在进入矩阵前,克拉克详细地补充了任务须知。


“近日,情报部发现阿特芒制药公司上报的义体数量与实际不符,缺少的那部分义体为军用级别,一直以来都只向联邦总部提供。相关对接人声称他们公司内部或许出现了商业间谍,又或者混入了不法分子,请求联邦总部予以援手。”


“阿特芒制药公司分为两部分,所有的研发工作都在矩阵中进行,对接方怀疑嫌犯潜入矩阵,窃取了军用义体的数据信息。考虑到阿特芒与联邦总部存在合作关系,且为了打击义体非法交易,总部决定派遣图灵警察前往矩阵,秘密潜入阿特芒矩阵分部进行调查。”


“诱饵已经放出,嫌犯很可能会再度进入矩阵窃取信息,你们的任务是控制他们的意识,配合矩阵之外的特勤警卫对嫌犯实行抓捕。强行阻止个体断连的程序已发放到你们的个人终端,请妥善使用。”


“注意:本次任务涉及到联邦总部的利益,任务机密级别较高,禁止向任何人透露与任务有关的信息,违反者按照保密协议第二十三条进行处置。”


徐明浩边为自己穿戴神经连接装置,边犹豫要不要将昨天傍晚出去聚餐时看到的告知队员。


那时他确实听见了有人在谈论义体的事。


但是多说多错,在没想好该怎么解释超强听觉的情况下,徐明浩不打算说出这件事,免得引火烧身。


他打定主意后,通过连接器直接与克拉克交流:“这是我第三次进入矩阵,在此之前,我见到的都是矩阵的黑夜。或许这一次我有机会见一见矩阵的白天?”


耳边响起机械契合的声音,徐明浩闭上双眼,将双手放置于胸前,放松全身,任由庞大的数据流通过连接装置进入他的大脑。


在一阵熟悉的晕眩感过后,徐明浩缓慢地睁开眼,没来得及活动四肢,就被一个人抓住手腕。


李硕珉将他往自己的方向拉了下。


呼啸的风擦过两人的额前,带起缕缕发丝。


徐明浩一愣,转头去看自己的身后。


他们正处于百米高空,脚下只有一块脆弱的玻璃延伸板,入目是繁华至极的街景,遥远的数据波动混合着五光十色的霓虹射线在整个空间内流转,远处高楼林立,纸醉金迷。


克拉克的声音在通讯器中响起。


“欢迎来到矩阵。”


然后,他回答了徐明浩的问题。


“矩阵只有黑夜,没有白天。”


*


矩阵没有白天,无论何时来到这里,天空都是一片漆黑。矩阵建立之时,还有不少人设想过能在这里重新看到蓝天,只可惜进入矩阵的人大多数非富即贵,在黑夜之中挥洒大把的钞票才足够显眼,他们并不需要蓝天。


“那帮数据分析师是疯了吗?!”金珉奎贴着大楼的玻璃面站着,不敢往下看,嘴里还不断骂着,“万一坐标点偏移,我们摔下去了怎么办?”


李硕珉对着徐明浩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耸了下肩,像是在说习惯了就好:“克拉克的计算精确度无可匹敌,除非你惹到数据分析师了,否则不会出现那种情况。”他说着,转过身拍了拍金珉奎的肩膀,“所以,我劝你还是别说他们坏话了,他们都听得见。”


金珉奎闭上嘴,面色不虞。


崔韩率在调整好感官参数后立刻走到两人中间,将手放在玻璃面之上,闭上眼睛。绿色的线条开始在他的大脑中向四周延伸,逐渐包裹住整栋建筑。


李硕珉紧了紧自己的手,感叹道:“真怕你被风吹走。”


徐明浩一愣,意识到对方是在说自己之后困惑道:“我看上去这么弱吗?”


李硕珉看着他,笑了下,摇了摇头,情商特高地回了句:“不是,是风太大了。”


金珉奎怪声怪气地小声重复:“是风太大了。”


徐明浩瞥过去,他又立刻改口:“没说你弱,明浩,你就是太瘦了,看上去太单薄了。食堂的饭味道很不错啊,你却总是吃得很少。”


“我只是细嚼慢咽。”徐明浩无奈道,又不是人人都和他们一样,吃饭和用喝的一样,说罢他又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看来我得多泡泡训练室了。”


“稍微站开些,我要拆解这块玻璃了。”


他们聊得太投入,差点忘了还有一个人在干活。


听见崔韩率这么说,三人都稍微往侧边移动了一些。


崔韩率将两只手都覆盖在玻璃面上,一声闷闷的嗡鸣响起,那面玻璃突然变得模糊,没有先前那样通透了。


“好了,可以进去了,注意控制,别把它挤碎了,这些玻璃连接了大楼的安保系统。”


崔韩率让开位置,好让他们进去。


徐明浩眨眨眼,跟着李硕珉穿过那面玻璃,虽然知道不会有事,他还是忍不住在过去的一瞬间闭上眼。


奇怪的触感遍布他的全身,像是进入冰冷的水流之中,又很快被打捞起。


“按照计划,珉奎你和Vernon先去控制他们的系统主机房,我和明浩潜入内部,由你们指挥我们行动。”李硕珉神情严肃,“机会只有一次,一旦被他们察觉到不对劲,连接可能会被提前终止,到时候想抓住他们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了。”


四人分为两组,开始分头行动。


负责潜入的李硕珉和徐明浩启用伪装设置,同时改变了着装和面容——这也是阿特芒对接方提供的员工身份信息,安保系统将对他们一路亮起绿灯。


就在徐明浩准备和李硕珉一起从紧急通道出去,混入阿特芒的员工中时,左耳通讯器里却突然响起一道机械音。


“明浩,今天还加班吗?”


徐明浩的脚步变得迟疑起来,表情险些失控。声音是克拉克的声音,语气怎么那么像文俊辉?


他不敢回复这道声音,只好装作没听见。


对方又接着说:“放心好了,我们之间的交流很安全,没人会发现,人工智能也不行。”


徐明浩的心如同坐过山车一般起伏:“进展顺利就不会加班,你怎么能接入我的通讯设备?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还有,文俊辉,我正在上班。”


听见文俊辉用克拉克毫无波动的机械音向他传递消息,徐明浩后背一凉,或许这就是声音的恐怖谷效应?


“不是和你说了吗?‘回’可以接入一切人工智能的端口。我就是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对了,下班回来给我带一份上次的寿司。”


徐明浩强忍翻白眼的冲动。


这祖宗单纯是想吃寿司了吧?


他正准备回复文俊辉,突然又听见自己右耳的通讯器也传来克拉克的声音。


“已成功接入阿特芒安保系统,获取部分权限。我将在三十秒后为你接通队内语音,请注意调整表情。三十、二十九、二十八……”


左耳是文俊辉版克拉克毫无感情的“还想吃生鱼片”。


右耳是正版克拉克没有起伏的“二十七、二十六、二十五”。


徐明浩闭了闭眼。


他最好只是在执行任务,而不是同时打两份工。


现在他终于有些理解昨晚和他仅一门之隔的那个哥们了。




TO BE CONTINUE

FREETALK:

咪好:为什么要在我上班的时候给我发消息

俊尼:喵

咪好:还用克拉克的声音,你知不知道他就在我另一只耳朵里倒数

俊尼:喵

顺便一提,为什么最近这么多人去看隔壁的蓝闪蝶了,涌入的人越来越多,不做点饭招待一下都有点不好意思……🥺

评论(171)

热度(12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