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23)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你们要做什么?杀了他们?




“C-KMG0406,C-CHS0218,队内语音已接通。”


徐明浩无心再和文俊辉闲聊,尽力忽视左耳传来的声音。


“我已成功接入阿特芒安保系统,诱饵设置在第31层,9号实验室冷冻库,正在筛查向目标点靠近的个人坐标。”崔韩率在通讯器中向两人报告。


李硕珉和徐明浩对视一眼,在脑中回道:“把坐标同步过来,对方大概有几人?”


“进入怀疑范围的目前有3人,仍在跟进。”


两人的眼前出现悬浮窗,微型地图在浮窗中展开,五个红点正在蓝色的线图上移动。


徐明浩意动,选择其中一个坐标点,具体的坐标数值立刻显示在他的视网膜上。


他们正在第27层,想抵达第31层并不是难事,重要的是如何不让其他人起疑——如果对方在员工里留有眼线,等察觉到他们的异常之后,可能会立刻向同伴通风报信,那就麻烦了。


“我猜阿特芒没给你们所有的权限?”文俊辉意识徐明浩不会搭理自己的废话之后,又改变了话题。


徐明浩脚步一顿,在脑中无可奈何地回道:“你就不能不用克拉克的声音吗?”


一阵轻微的电流音之后,文俊辉的声音代替克拉克的声音,在徐明浩耳边响起。


或许是某个参数出了问题,文俊辉的声音距离感几乎为零,又近又清晰,几乎像在贴着徐明浩耳语。


他耳朵一痒,不自在地动了动脖子。


文俊辉突然问道:“你很讨厌联邦的人工智能?”


徐明浩不知道文俊辉又唱的哪一出,言简意赅地回复:“不是。”


“哦。”文俊辉顿了一会,说,“那就只是想听我的声音?”


徐明浩沉默了片刻,觉得现在不是争论这个问题的好时机,所以并不打算在这上面浪费时间。


“你怎么知道阿特芒没给我们所有的权限?”


文俊辉的声音又散漫又随意,徐明浩甚至听见了衣料摩擦的声音,他都能想象出文俊辉是以一种怎样的姿势缩在椅子里和他通话:“用脑子想的。这些公司表面上和联邦合作,背地里不知道做着什么生意,怎么可能向你们开放所有的权限,万一你们在任务途中通过公司的数据库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怎么办?”


“好吧。”徐明浩边观察悬浮窗口里的红点,边分神思考这些话里的信息量。


既然担心被联邦发现那些见不得人的买卖,为什么还要请联邦帮忙查清事情真相?


除了丢失的是军用级别的义体之外,或许就只剩下借刀杀人这一个理由了吧。


虽然阿特芒不知道具体是谁窃取了义体,但他们心里一定有一份名单,让联邦接手,无非是想向名单上的人表明:看,你们这次是惹到联邦了,要是被清剿了也只能怪你们窃取的是军用义体,和我们可没关系。


徐明浩觉得自己的想象力还挺丰富的,不自觉露出一抹浅笑,又很快被压下去。


他清了清嗓子,准备和李硕珉说话,突然发现有个红点正在以极快的速度朝第三十一层移动。


徐明浩心道不好,不动声色地环顾四周,思考用什么方式离开这里才不至于那么显眼。


“你刚才说,进展顺利就不会加班?”文俊辉问。


徐明浩一愣:“嗯?……嗯,大概吧。”


又过去几秒,两人胸前的工牌突然闪了一下,几乎是同时,一只机械手臂往他们怀里塞了两个箱子,上面印着阿特芒的标志,还贴着一张规格描述卡片。


“规格检测失败,错误代码SOFE351:异常溢出。解决方法:人工审核。请前往第三十一层1号实验室进行规格检测。”


李硕珉朝徐明浩使了个眼色,徐明浩听见对方的声音在脑中响起:“这是把我们认成被我们替换的员工了吗?”


徐明浩扯了扯嘴角,心虚地回了个“应该是”,然后跟上李硕珉的脚步,十分自然越过熙攘的人群,朝电梯间走去。


“文俊辉,你干了什么?”


文俊辉发出伸懒腰时才会发出的哼哼声:“通过联邦的人工智能入侵了阿特芒,联邦的人工智能也就这点用了。”


徐明浩想告诫他别乱来,但又想到克拉克都发现不了他的存在,阿特芒的安保系统自然也不行,就随他去了。


就在这时,崔韩率出声提醒道:“他们要动手了,目前进入怀疑范围的人有5个,珉奎哥已经去支援你们了。”


李硕珉一听,皱起眉:“那你……”


他还没能说完,电梯已经到了第31层,两人把手里的箱子放在电梯角落,将别在腰间的手枪取出。


悬浮窗口的红点正在朝9号实验室靠近,电梯更靠近1号实验室,他们得走过长廊,再拐个弯,才能到9号实验室。


两人不再犹豫,电梯门刚开就冲了出去。


暗色的走廊里,到处都是阴冷的金属面,给人无比压抑的感觉。


“明浩,注意合理使用能力,别受伤。”


徐明浩点点头,跟着李硕珉一路来到转角处。


“我已经将你们的意识元件接入解空间,你们可以开始尝试着理解四周的物体了。”崔韩率的声音平稳而镇定。


徐明浩闻言,闭上眼,感受四周的数据波动,再睁眼时,整个空间在他眼中被拆解成数据碎片,他甚至能通过厚厚的铁壁看清9号实验室里的情形。


阿特芒抛出的诱饵是还在研发中的新型义体模型,带出矩阵后,其中的信息会自动保存进匣里,但放出的消息中没有提到,这些模型只是报废品。


几个人形的线框交叠在一起,围着一个巨大的冰柜,似乎正在寻找开启它的方法。


“你们要做什么?杀了他们?”


文俊辉从刚才起就没说话,这时候冷不丁来一句,把精神高度集中的徐明浩吓了一跳。


“……不,任务安排是阻止他们断连,借此反向搜查到他们的现实坐标。”


“联邦给你们传输了程式?”


徐明浩“嗯”了一声:“在枪里。”


“要我给你开目标锁定吗?”


徐明浩面露疑惑:“那是什么?”


“明浩!”李硕珉低喝一声。


徐明浩神色一凛,高速数据流朝他涌来,如果是在训练场,耳边大概会响起克拉克针对非法跃迁的警告,但现在他们在阿特芒。


几乎在一瞬间,徐明浩消失在原地,举着枪出现在9号实验室内部,他没有犹豫,朝着最中间那个人连开两枪。


但奇怪的是,接连倒下的是两人。


另一边,李硕珉穿过铁壁,也出现在实验室内,对剩下一人开出最后一枪。


徐明浩将手中的枪支翻过来覆过去。


“这就是目标锁定。”文俊辉的声音中隐含着得意,“怎么样,比联邦的人工智能好用多了吧?”


徐明浩忍不住发出赞叹的声音。


李硕珉的脸色却并不好看:“感染者……”他朝实验室的门看去,神色一变,“不好!”


徐明浩这才发现,像是被静止了一半定在原地的三个人的伪装设置已经自动破除,他们的真实面目是感染者——穿着全黑,头戴护目镜,和在阿达曼大厦见到的感染者一样。


“明浩,留在这,追踪坐标!”喊完这句,李硕珉朝门外冲出去。


徐明浩也正在这时发现了不对劲,实验室只有三人,但刚才显示在悬浮窗上的明明有五个红点。


他来不及多想,立刻来到感染者身旁,将追踪程式的数据线插进他们的虚拟血肉中,直到眼前浮现出追踪数据条,徐明浩才彻底松了口气。


然而,就在这时,门外爆发出一阵尖锐的音浪,几乎要将室内的一切摆设都给掀翻。


耳边,文俊辉的声音变得模糊不清,断断续续:“……感染者?……该死!……闭上……明浩……强制,制……断……”


徐明浩眼前发黑,摔倒在地,来不及回话。


晃动的视线里,整个空间像是融化了一般扭曲在一起,下一秒,他彻底失去了意识。


*


“控制呼吸!C-SMH1107,徐明浩!听得到吗?听到了就眨一下眼!”


“警告!联邦总部遭到不明袭击,二十秒后系统将启动自保程序,以最大程度减少损失。自保程序启动后,所有通讯都将中断,请立刻安排仍在矩阵中的警员进行撤离,倒数即将开始……”


徐明浩在一片混乱中将视线聚焦,莫名觉得眼前的景象有些熟悉。


有两个人站在他眼前,不断地对他喊话,神色焦急。


“徐明浩警员?听到请眨眼,重复一遍,听到请眨眼!”


另一个人说:“不行,不能确定是数据脉冲还是数据嗡鸣,他的心跳已经出现异常了,先稳定血压,我们需要立刻启动唤醒程序……”


话音未落,徐明浩终于感受到身体的存在,他只眨了眨眼,除此之外做不出别的表情,他能感受到浑身都僵硬得厉害。


眼前这两人明显松了口气。


徐明浩艰难地转动眼珠,却发现视野受限,看不到什么东西,他没法转头,只好费力地发出声音:“我……我的队友呢?”


其中一个人在确认他已经安全脱离后就立刻急匆匆地离开了这里。


另一个人拿着纸和笔记录着什么,闻言安抚道:“别担心,你们都成功脱离矩阵了。”


徐明浩闷闷地咳了一声,只觉得全身都被什么很重的东西碾过一遍。


“发生……什么了?”


工作人员面露苦色,叹了口气道:“我们都上当了,感染者的目的压根就不是义体模型数据,他们是冲着联邦来的,就在刚才,他们通过你们向总部传输了病毒,这次的病毒来势汹汹,造成了矩阵堆内存异常,引发了强烈的数据嗡鸣,要是再晚点出来,你会没命的。”他顿了下,举了举手里的纸和笔,“克拉克被迫进入休眠状态,我们不得不通过手写记录数据。”


徐明浩觉得自己的脑子里一直有尖锐的嗡鸣声到处乱窜,皱着眉缓了好一会,身体的控制权才重新回到他手里。


他将自己支起来,踉跄着爬出舱体。


金珉奎和李硕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原本紧张的神色在看见徐明浩无事后缓和了下来。


徐明浩对着两人看了会,心中突然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


“……Vernon呢?”


这时,徐明浩突然想起刚才工作人员和他说的,感染者通过他们向总部传输了病毒。


通过他们?


李硕珉欲言又止,金珉奎面露懊恼:“Vernon他……我在找你们的路上被感染者堵住了,他们发现了Vernon是我们队伍里的架构师,所以故意做局,将我们都引开,然后通过Vernon向总部传输了病毒。”


“感染者向他的大脑里传输了过载的数据,再加上数据嗡鸣的影响,Vernon现在情况不太好,正在接受抢救。”





TO BE CONTINUE

FREETALK:别担心,我是HE战士😎

评论(157)

热度(1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