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24)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现在,轮到他反击了。




医疗部已经被封锁,失去克拉克的协助,抢救工作变得格外困难。李硕珉和金珉奎在将崔韩率交到医护人员手中之后,也被赶了出来,现在想知道崔韩率的具体情况是不可能了。


“明浩……你还好吗?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徐明浩仍沉浸在思考中,听见李硕珉这么问才回过神来:“我没事。”他说完,看了看眼前两人,然后垂下眼睛,低声问,“我们的任务,失败了?”


“不,任务很成功。虽然还是让感染者得逞了,但我们确实追踪到了他们的现实坐标。”金珉奎回道。


徐明浩若有所思地重复:“感染者……”


李硕珉走上前握住徐明浩的手臂:“好了,我们先回去吧,Vernon他……一定会没事的,我赶到的时候他已经脱离矩阵了,应该只是因为契合度太高,一时间没能恢复。”他看着徐明浩,担忧地又问了一遍,“但你真的没事吗,明浩?”


对于刚才发生的事,徐明浩只记得自己很快就失去了意识,连怎么脱离矩阵的都不知道,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昏迷前听见的文俊辉的声音。


对了,文俊辉。


徐明浩不动声色地看了眼手腕上的终端,果然,有很多条未读消息,甚至还在不断增加。他将手背在身后,挡住终端,金珉奎和李硕珉两人关心则乱,没能发现他的小动作。


“我在察觉到危险之后也立刻脱离了矩阵,既然工作人员没有检查出异常,那应该没事吧。”


李硕珉闻言,对徐明浩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带着安抚性质,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就好,走吧。”


徐明浩跟在两人身后,抬起手腕,查看文俊辉发来的消息。


JUN:怎么样,脱离矩阵了吗?

JUN:明浩?

JUN:为什么连接断开了?

JUN:回话啊明浩。

JUN:徐明浩!

JUN:该死……我就知道这帮感染者干不出什么好事。

JUN:联邦那群废物都是吃白饭的吗?

JUN:等着。


一长串消息看得徐明浩心惊胆战,为了防止文俊辉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举动,徐明浩急忙回复消息。


Seo_MH:我没事,文俊辉,冷静点。


本来还在不断涌出的消息在这一瞬间静止了,等了好一会,徐明浩才收到新的消息。


JUN:刚才怎么回事,联邦的人工智能终于报废了?


徐明浩回看那条“等着”的消息,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Seo_MH:你现在在家吧?


等了好一会都没有回信,徐明浩有些着急。


Seo_MH:?

Seo_MH:说话啊文俊辉。


JUN:现在在了。


Seo_MH:什么意思,刚才不在?你该不会想来联邦总部找我吧?


徐明浩有些不敢置信地在输入框打下“你疯了”,又全部删掉。


Seo_MH:文俊辉,无论什么时候,别做傻事。要是你被发现了,他们不会放过你的,这件事你不是很清楚吗?

Seo_MH:我不觉得我值得你付出这样的代价。

Seo_MH:所以下次别这么冲动。


JUN:你。

JUN:算了。

JUN:现在是什么情况,我接收不到你那边的数据。


Seo_MH:是感染者,克拉克遭到病毒的攻击,现在已经进入了休眠状态。

Seo_MH:刚才我是怎么脱离矩阵的?我记得我失去意识了。


JUN:我帮你断开的连接,当时你一直没有回复我,我没法确定你是不是做好了准备,但时间紧迫,晚一秒都又可能发生意外,我以为……


文俊辉没有把话说完,徐明浩却敏锐地察觉到他想要说的是什么。


连接是文俊辉的强行帮他断开的,他一直没有回信,文俊辉便以为是自己判断失误,导致他没能从矩阵中安全脱离。


想到这点,徐明浩不受控制地心软了一下。


Seo_MH:我现在很安全。

Seo_MH:文俊辉,好好在家待着,别乱跑。


JUN:。


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神色匆匆,整个总部都回响着警报声,克拉克陷入休眠状态,播报就只能靠人声。


徐明浩听见播报中要求所有技术员立刻前往总机房,阻止病毒的入侵,又听见有谁喊着保护档案。


Seo_MH:寿司你自己点外卖吧,行吗?


JUN:你要加班?


徐明浩看着李硕珉和金珉奎的背影,轻轻地咬了下牙。


Seo_MH:我打算下班后去会一会洪知秀。

Seo_MH:不能再等下去了。


感染者……徐明浩现在要立刻知道这些人是什么来头,为什么宣扬人类即将灭亡。


在矩阵边缘听到的声音确实提到了人类的存亡,既然感染者知情,那他们也应该知道这段交谈是怎么回事。


他已经等了太久了,等待无法维持虚假的现状,只会加速危机的到来。


现在,轮到他反击了。


*


袭击过后,克拉克在两小时内恢复运行,虽然休眠程序启动得及时,但失去了克拉克的这两个小时还是给联邦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据说,特勤警卫在克拉克崩溃之前收到了坐标信息,成功追踪到这批感染者的位置,已经将他们尽数制服。阿特芒的义体失窃案件也顺势水落石出。


临近下班的最后半个小时,CITP-978小队才收到克拉克的消息,说崔韩率已经脱离危险,仍在进行后续治疗。


看到这条消息,徐明浩着实松了口气。


不管怎样,人没事就好。


下班播报响起之后,徐明浩和两位队友告别,和往常一样踏上常坐的那班列车,却没有在熟悉的站点下车。


他根据文俊辉发来的位置信息,在终点站下了车,又顺着调转的轨迹避开摄像头,拐进一家名叫立面的酒吧。


JUN:和调酒师对完暗号,他会安排人带你去取货。

JUN:立面只做交易,不会管你的身份。

JUN:暗号是黑箱,记在Daemon账上。


徐明浩犹豫了一下,还是把疑惑吞进了肚子里。


也只能这么办了,如果不记在Daemon账上,他也支付不起。


徐明浩按照文俊辉所说的,走到吧台前,曲起手指敲了敲桌面。


调酒师注意到他,立刻走过来,询问他要来点什么。


徐明浩注视着他的眼睛,压低声音:“来杯黑箱。”


调酒师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朝他颔首:“好的,请稍等。”


然后便背过身对着终端说了几句什么。


很快,就有一个侍者走到徐明浩身边,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徐明浩跟着他,越过灯光炫目的舞池和昏暗暧昧的卡座,一路走到酒吧的最里面,停在一扇门前。


侍者替他将门打开,示意他进去。


徐明浩看了侍者一眼,垂下眼睛,走进门内。


一个人正戴着VR眼镜,躺在宽大的沙发上,沙发前的玻璃矮桌上摆满了空酒瓶。旁边站着一个身形魁梧的保镖,他的眼前是纯黑色的护目镜,已经嵌入皮肤里,镜片上时不时闪过数据流,两只手都是机械臂,裸露在外的金属零件和数据线看上去格外瘆人。


“欢迎。”戴着VR眼镜的人连眼镜都没摘,语气也散漫得很,“来点什么?”


徐明浩不动声色地观察着眼室内的景象,那名魁梧的保镖双手交叠,垂在身前,站得笔直,不动如山。


“格洛克17,还有面部覆盖装置,要微型的。”


闻言,那人抬了抬下巴,保镖立刻转身将摞在一起的保险柜的其中两个打开,取出东西。


他左手握着枪支,右手手心里放着一粒极小的金属片,朝徐明浩走来。


“请支付。”他言简意赅道。


徐明浩抬起手,将终端贴近他的手腕。


做完这些之后,对方才将手枪和金属片交到徐明浩手中。


徐明浩掂了掂手里的分量,将手枪别在腰间,又整理了下衣服,好遮住手枪。


一切都很顺利,这人果然没有过多地询问他什么,徐明浩很满意,将金属片贴在耳后,一阵细微的的刺痛后,他的脸已经被完全覆盖。


徐明浩转身朝门口走去。


这时,身后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让他心里一紧。


“The8……”


徐明浩不敢确定对方是不是在喊自己,他转过头,面无表情地看向对方。


那人已经把VR眼镜取了下来,此时正盯着他看,良久,突然笑了下:“又有新任务啊?”


脑海中响起尖锐的警报声,徐明浩意识到大事不妙。


这人竟然认识自己。


他维持着冷漠的表情,回想起在李灿面前扮演的人设,冷冷地吐出回答。


“不该问的别问。”


“放心吧,我们这的人向来嘴严。给你记在无间的账上了。”那人见怪不怪,朝徐明浩举了下眼镜,然后又躺了回去,将眼镜戴在自己眼前,“任务顺利,兄弟。”


徐明浩头也不回地离开,又按照记忆找到酒吧的大门,躲开几个醉汉,回到人群熙攘的路边。


他最后回头看了一眼立面酒吧的招牌,蹙了下眉。


……The8,无间?




TO BE CONTINUE

FREETALK:对不起,这个酒吧老板仍是路人,我们圆圆还是没登场🥺

写到这又有点担心大家看迷糊了,简单解释一下现在出场的几个势力。

(时代背景完全架空,制度是根据现有国家编的,看个乐就行了,不要深究)

联邦行政机构:分为情报部、刑侦部、医疗部、财政部等。

国会:参议院与众议院,

Daemon:黑客组织。

锋沿科技:生产电子产品、进行前沿科技研究的公司。

阿特芒制药:研究并生产药剂和义体的公司。

无间:8和灿所在的神秘组织。

感染者:宣扬人类即将灭亡的神秘组织。

立面:不怎么重要的一个酒吧(道具库),只要有钱,什么货都能提供。

评论(161)

热度(10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