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26)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致命的变数。




徐明浩看了眼尹净汉的侧脸,把枪别回腰间。


“不了,尹医生。你说过的,到处都是‘眼睛’,我只是一介无名小卒,还是不要和你这种大人物扯上关系为好。”


尹净汉笑着垂下头:“生气了?”他侧目看向徐明浩,“我对你,可是一句假话都没有。只是你想要的真相,并不在我这里。”


电梯门开了,门外没有人,两人也没有走出去的意思。


“为什么是我?”徐明浩知道在尹净汉这里问不出更多,但他还是疑惑。


“我不知道。”尹净汉的声音分外温和,与洪知秀带来的危机感完全不同,他的温和能让人忽视危险,沉溺其中,“明浩,我唯一知道的是,你被选中了。”


尹净汉的回答并没能缓解徐明浩内心因为疑惑而燃起的焦灼,他现在更加迷茫了:“被选中了?被谁……”话说到一半,他已经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刚才他询问过尹净汉,那个托他遮掩一切的人是谁,尹净汉的回答也是不知道。


想到这里,徐明浩皱了下眉:“你不知道对方是谁,就和他达成了交易?”


“交易?”尹净汉否定道,“这不是交易。”


在徐明浩看来,能让尹净汉出手相助,背后的神秘之人必定给出了他无法拒绝的筹码,这个筹码很有可能超出他的想象。毕竟,以尹净汉的身份,想要得到什么应该都是易如反掌才对。


电梯门长久没有接收到指令,自动将门合上。


尹净汉伸出手,触摸屏幕,随着他的动作,门再度开启。


他看上去心情很好,对刚才的回答做出了新的补充。


“这是一场游戏。因为觉得有趣,我才加入其中。所以……”尹净汉走出电梯,随意地挥了下手当作告别,“别让我失望啊,明浩。”


*


尹净汉坐进车内,自动驾驶系统立刻启动,向他确认目的地。


他偏头看着窗外繁华的夜景,层层交叠的摩天建筑将几乎将天空封死。


“怎么样,都看到了吧?”


车内除了他之外没有别人,尹净汉却像是和谁交谈一般开始说起话。


“这孩子很聪明,当然,也很大胆。”


“最重要的是,他很亮眼。已经有不少人盯上他了,这么引人注目,我该怎么保护好他呢……”


“报酬?我不是说过了,我和你的合作并不是为了……“


“等等,我改主意了。”


“在你的计划结束后,这孩子就让给我吧,如何?”


“遵循他的意见……真是有趣的说法,你对他做的一切都没有经过他的同意,现在却要遵循他的意见吗?”


“好吧,先不谈这个。接下来需要我做什么?”


“上次引导感染者袭击洪知秀已经被联邦察觉端倪了,不过,他们怀疑不到我身上。这次的袭击也很成功。”


“……你真的要这么做?原来你的目的是这个吗?”


“没问题,但在此之前,我要预支一些报酬。”


“我要知道他的过去,你明白我的意思,他真正的过去,而不是联邦档案里无聊的故事。”


*


Seo_MH:结束了。


JUN:嗯,回来吧。


在回家的路上,徐明浩才有时间查看文俊辉回复的消息。


他突然想到,现在时间不算晚,也不知道文俊辉有没有点外卖,于是又发送了几条消息,询问对方需不需要他带些什么东西回去,寿司,或者生鱼片,待会刚好会路过。


文俊辉没有回复。


徐明浩便没有再发消息过去。


等到他回到家,打开门的时候,发现屋子里亮着灯。


那一瞬间,徐明浩的心中涌起了一种莫名的情绪。


似乎是欣慰,但这么说又有些奇怪。


虽然这“灯”只是一圈微弱的灯带,但至少文俊辉学会了在天黑之后开灯。


终于教会了。


然而,等他走进屋内,却发现沙发上坐着一个他从未见过的男人。


徐明浩的表情僵住了。


枪还在他的腰间,但不清楚对方的身份,他也不敢轻举妄动。


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面前这人。


皮肤很白,但不是病态的苍白,明明是一张幼态的脸,似笑非笑的神情却别具威慑力。


联邦?还是无间?


徐明浩在心里祈祷,文俊辉这小子最好是溜出门干别的事情去了,而不是被这两个组织的其中一个带走了,否则,他还得拼命将他救回来。


徐明浩不知道这人认不认识他,两人之前是什么关系,出于谨慎,他只好抛出一句话试探对方。


“来了?”


那人偏过头,看着徐明浩,良久,露出一个很浅很浅的笑:“你知道我会来?”


徐明浩心道不好,这人还真认识自己,但他表面不显,抬了抬下巴,就这么俯视着对方。


面对徐明浩的沉默,那人没有过多在意,继续说:“看来JUN真的什么都和你说了。”


徐明浩双眸微眯。


不是联邦,也不是无间,而是Daemon?


他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松了口气。


至少,文俊辉不会有事。


“你们把他怎么了?”徐明浩问。


那人愣了下,然后笑出声,反问了一遍:“我们把他怎么了?……徐明浩xi,你似乎没有立场问这种话吧?JUN是Daemon的人。”


徐明浩冷哼一声:“我猜你们是强行将他带走的。俊辉和我说过,他暂时还不想回去。”他刻意在“俊辉”两个字上咬了重音。


果不其然,眼前这人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不过很快便恢复了正常。


“还是那句话,JUN是Daemon的人,他去哪,不是他能决定的,也不是你能决定的。”


徐明浩暗自咬牙,本来得知明天要加班就烦,刚才还在尹净汉那碰了一鼻子灰,现在回到家,又告诉他文俊辉已经被带走了,还不是自愿的。


他有些生气了。


“我们没必要针锋相对,徐明浩。坐下来聊聊吧?”那人气定神闲地靠了回去,“我叫Woozi,来自Daemon,幸会。”


徐明浩走到他对面坐下,屋内的环形灯带散发出微弱的冷光,恰好将他的侧脸雕刻得线条分明。


“聊什么?聊怎么除掉我?”徐明浩的语气并不好,但他的神情还是淡淡的,甚至带着一丝若有似无的笑意。


自称Woozi的男人笑了下:“你对我们的敌意太大了。我是来谈合作的。”


徐明浩蹙了下眉:“合作?”


“这段时间相处下来,你应该也发现了,JUN是个难得的天才。毫不夸张地说,他是Daemon的核心。”


徐明浩颔首。如果没有文俊辉,他或许在最初就会露馅,他的一切伪装都基于文俊辉提供的信息,所以,他无法否认Woozi的说法。


Woozi继续说:“JUN虽然在技术方面是毋庸置疑的天才,但实际上他是一个死脑筋的人,认定一条理论就很难再改变,认定一个环境也很难再离开。”他顿了一下,看向徐明浩,“对人也一样。”


徐明浩没有接下这段话,他明白这只是为了后面要提到的合作而做出的铺垫。


“作为一名图灵警察,你应该明白契合度100%是一种怎样的概念,如果JUN落在联邦手里,后果不堪设想。为了救你,JUN涉险触及联邦最底层的指令,他们已经起疑心了。”Woozi仿佛确信徐明浩会同意这场合作,“所以,Daemon才会想要和你合作。”


不出Woozi所料,徐明浩在听见“为了救你”之时神色一凝,等话音落下,他没有思考太久就点了点头:“说说合作的细节吧。”


Woozi满意地笑了:“你需要尽一切办法阻止联邦追查到JUN,作为交换,Daemon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你提供帮助。”


徐明浩沉思片刻,这样做对自己其实并无坏处。


本来他就会保证文俊辉不受联邦抓捕,这场合作只会让他额外得到Daemon的助力。


“可以。”


得到徐明浩的回复,Woozi摆弄着手里的通讯器,从鼻腔闷出一声哼笑:“环回……”他小幅度地摇了摇头,似乎在表达不赞同,“既然JUN都把他给你了,那我们之后的交流就继续用环回进行。但是,在此之后,你就不能再和JUN有所往来了。”


Daemon带走文俊辉,徐明浩能理解,无非是觉得他这里不够安全,但不让他们俩通信又是为什么?


“俊辉把一切都告诉我了,这事不假,但你们或许不知道,我也将我的所有秘密都告知于他。你们不用担心我会出卖他,我们的命已经绑在一块了。”徐明浩顿了下,直视着Woozi的眼睛,“所以,为什么不允许我和他直接交流?”


Woozi意味深长地看着徐明浩。


“JUN告诉过你,Daemon要除掉你,对吧?”


徐明浩点头。


Woozi接着问:“那你知道为什么Daemon没有这么做吗?明明直接杀了你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大可以寻找不知道这些秘密的人进行合作,那样会安全得多。”


没等徐明浩回答,Woozi继续说道:“是因为他拿命威胁我们,我们才没有杀你。”


“Daemon不可能让JUN留在一个他重视到愿意为之付出生命的人的身边。”


“于他而言,你是一个致命的变数。”




TO BE CONTINUE

FREETALK:

一个细节:李老师一上来只报了代号,特别谨慎,但俊恰恰相反,第一次见面就直接说了自己的真名,这是什么含金量我就不多说了

李老师:(只是感到荒唐)

顺带一提我们二哥,幻视“我会让平民输掉比赛,即便我不是黑手党,因为这样会很有趣”☝🏻

评论(147)

热度(11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