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25)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他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徐明浩并没有将目的地设置在锋沿科技,而是直接锁定了洪知秀的私人住所。


有文俊辉在,这并不是难事。


潜入的过程十分顺利,顺利到令他感到惊奇。


有时,他甚至觉得不是自己的意志在驱使身体进行行动,而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或者说,是一种得心应手的熟练。


说不定失忆前的他很擅长潜入。


JUN:你真的要这么做吗?

JUN:这很危险。


Seo_MH:嗯。

Seo_MH:对了,你知道无间吗?


JUN:无间?

JUN:你是说Avici?

JUN:一个黑帮,几乎包揽了联邦的黑名单。

JUN:怎么突然问这个?你碰到他们的人了?无间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别靠近他们。


Seo_MH:……

Seo_MH:我就是他们的人。


JUN:。

JUN:我早说了和联邦作对的哪有坏人!

JUN:好吧,现在困扰你的问题解决了一个。但你是怎么知道的?


Seo_MH:立面的老板似乎认识我。

Seo_MH: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电梯马上到了。


JUN:遇到危险就立刻释放环回,洪知秀住的高级公寓里连瓷砖都内置了电子通路,他会自己找到接口入侵系统的。


Seo_MH:嗯,我有分寸。


显示屏上的数字逐渐向顶层靠近,徐明浩正准备放下手腕,却在这一瞬间又接收到一条新的消息。


JUN:徐明浩。


以为文俊辉还有什么话没说完,徐明浩耐心地等了会,对方却并没有继续发消息的意思。


Seo_MH:又怎么了?


JUN:没事。

JUN:那个,你,注意安全。


徐明浩一笑。


Seo_MH:知道了。

Seo_MH:谢谢你,文俊辉。


伴随着机械提示音响起,徐明浩放下左手,对着电梯内壁的反光最后检查了一遍自己的外貌。


很不起眼的普通外貌,放在人群里就会被立刻淹没。最重要的是,这样的外貌伪装看不出任何破绽。


徐明浩颇为满意地抬了抬下巴,走出电梯。


刚走进走廊,徐明浩就不由自主地咂舌。


不愧是高级公寓,看上去就像是用钱堆出来的。


走廊是巨大的环形,四下都十分安静,每间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条通道通向室外。顺着这条通道走到尽头,入目便是繁华的夜景,没有玻璃或者任何其他材料的阻隔,夜风可以直接吹到人的脸上。


这栋大楼的构造就是如此,每四层高度做一次隔断,乘坐电梯抵达目的层数的时候,要先通过环形走廊找到通道,再从通道前往巨大的平台,最后才能从平台外部进入户内。


简直就像是将一幢幢别墅精准地切割后,再镶嵌在摩天大楼中。


在楼下观看这副景象已经足够震撼,没想到亲自登上这栋摩天大楼,身处其中,受到的冲击感反而更强了。


徐明浩回想起自己的住处,虽然算不上差,但比起这栋高级公寓,还是逊色得多。


他贴着三层建筑的边缘来到后院,得益于文俊辉提供的假身份ID,整栋大楼的系统都自动将他忽视了,这使得他可以在不引发任何警报的情况下轻松地翻进后院。


看着后院里偌大的泳池,徐明浩又咂着舌摇了摇头。


别墅里每个房间都亮着光,徐明浩无法确认洪知秀此刻身处何处,只能先移动到房屋的边角,确保自己不会被随时有可能出现在窗边的洪知秀发现。


就在这时,模糊不清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


徐明浩意动,聚精会神地开始聆听那道声音。


和前几次一样,他成功地攫取了声音里的信息。


声音的主人让他感到颇为震惊。


尹净汉?


怎么哪都有他——虽然两人正面相见的次数并不多,但徐明浩就是有一种被对方缠上的感觉。


“Joshua xi,最近真是意气风发,怎么样?除掉所有障碍的感觉是不是特别好?”


“如果你是来挖苦我的,那你最好立刻滚,我不介意把你也纳入我的清扫名单。”


徐明浩听得一清二楚,洪知秀这句话带着笑意,笑里藏刀,让人背后发凉。


“欸咦,我怎么会是来挖苦你的呢?最近清闲了很久,太无聊了,来找点乐子而已。”


“是吗?听说联邦总部遭到感染者袭击了,这么忙的时候,你竟然觉得清闲?”


“感染者又不是冲着联邦的人来的,克拉克陷入崩溃,忙的只有技术员。不像你……感染者可是盯准了你的人头来的。”


“下次不能直入主题吗?每次都铺垫这么多,听你说话我也很累的。”


“好吧,我就直接问了,你查到感染者袭击你的原因了吗?”


“嗯?我还以为是你买凶杀人呢。”


“洪知秀,我可没那么无聊。”


“他们想要我的命,无非两种可能性,要么是想搅黄锋沿和联邦的合作,要么是单纯地想打击锋沿。不同点是,前者受害方是联邦,后者受害方是锋沿,相同点是,牺牲品都是我。”


“哈哈……听你这么说话还挺有趣的。结果他们没能成功。”


“听上去你很失望?”


“怎么会?少了一个合作伙伴对我而言可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你就没有考虑过别的可能性吗?”


“什么?”


“你刚才说的啊,买凶杀人,会不会是你哥哥那边的人……”


“哥哥?别开玩笑了。就算我承认他是我哥哥,他也不会认我这个私生子为弟弟的。不过他那边的人买凶杀人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啧,阴魂不散的,真让人恶心。”


“唉,你这么说,他在天上可要伤心了。”


“我倒觉得他这种人会堕入地狱。如果他没有对我起杀心,我就不会冒着风险杀了他,取代他的位置。他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够聪明,但凡他的脑子再灵光点,就不会做出这种蠢事。为了活下去,我什么都做得出来。”


“当然,这一点,我已经领教过了。”


徐明浩瞳孔微颤,大脑飞速运转。


这个信息量未免太惊人了。


所以锋沿科技原先的继承人并不是洪知秀?这是一场豪门之间的斗争,原继承人对私生子起了杀心,结果被反杀,连继承人的位置也一并被夺走了?


如果徐明浩真的是记者,此时恐怕已经为自己挖到猛料而欣喜若狂了,但很遗憾,他并不是。


尹净汉和洪知秀的对话还在继续。


“虽然我并不觉得感染者会接受这种交易,但这不妨碍我把他们背后的人一个个揪出来,再一个个杀了。我讨厌选择题,把所有备选选项全部清除掉,问题就会变得很简单。”


“约书亚的心中有圣灵,而你的心中却只有杀戮。”


徐明浩听见洪知秀的轻笑声,虽然无比轻缓,却格外瘆人。


“这个世界没有上帝,我也并非约书亚。”


接下来响起一阵轻微的声音,似乎是尹净汉转身离开的声音,但很快,他的脚步声就被叫停。


“尹净汉,明天的宴会,我需要联邦安排人同我出席。”


“明天的宴会联邦也会派人参加,现场自然会有警卫。”


“不,我需要有人贴身跟在我身边,并且,必须是联邦的人。上次遇袭是在你们的地盘,为了维护合作关系,联邦不会拒绝我的要求。”


“听起来,你似乎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


“嗯哼,你的熟人,徐明浩。”


徐明浩心里一惊,好端端的话题怎么突然拐到了他的身上。


接下来是一段死一般的寂静,安静到徐明浩都有些不安了,才听见尹净汉突然笑出声,像是被气笑了。


“洪知秀,你故意的?”


“你也知道,联邦内部混入了间谍。徐明浩上次救了我,与其安排你们都不清楚底细的人来,还不如让他来。”


“……”


“怎么了,怎么这种反应?他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别像你哥哥那样,做出令人发笑的蠢事。”


谈话在这里就彻底终止了,紧接着是一阵脚步声,还有门被关上的声音。


徐明浩甚至没有进入屋内,就已经得到了有用的信息,但他并不打算在今天就和洪知秀进行交易。既然已经确定了尹净汉的态度,今晚得知的秘密就可以单纯地作为一个把柄,放在日后使用。


他站在原地判断尹净汉的脚步声通向哪个方向,然后便和来时一样翻过围墙,朝另一边奔去。


谨慎起见,徐明浩选择了另一边的电梯,走了进去,按下一层的按钮,即便在大厅遇见同样乘坐电梯下楼的尹净汉,他也不必担心被对方认出来,现在的这张脸是完美的伪装。


Seo_MH:结束了。


他在终端上输入这几个字,本来已经合上的电梯门却在下一秒又开启了。


徐明浩心里一惊,这条消息还没输入完就被发送了出去。


门外是一张足以称得上漂亮的脸。


他说什么来着,真的被对方缠上了。


但是明明另一边的电梯更近,为什么尹净汉会选择绕远路来乘坐这边的电梯?


徐明浩镇定地将视线收回,顺便关闭了终端,做出一个正常人看见陌生人应该有的反应。


尹净汉走进来,关上了电梯门,电梯开始下降,整个电梯内弥漫着令人窒息的安静。


终端传来消息,徐明浩担心露出破绽,并没有立刻查看,而是尽量放空自己,祈祷着电梯尽快降至一层。


“从刚才起就一直在吗?”


徐明浩神色一凝。


尹净汉转过头来看他,笑了下:“今晚的风很大呀,怎么不进来坐坐?”


他说完,抬手伸向徐明浩耳后,就在他的手指触及徐明浩耳后的一瞬间。


冰凉的枪口在同一时间抵上他的下颌。


尹净汉动作一顿,笑容的幅度却更大了。


他没有就此停下动作,而是缓慢地抚摸着徐明浩耳后的皮肤,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很快,他摸到一处凸起,用了些力向下按压,伴随着扭曲的光影,徐明浩的伪装尽数褪去,露出他原本的脸。


“别动,尹医生。”徐明浩看着对方的眼睛,浅浅地笑了下,他最熟练的、最得心应手的,带有一丝微不可察的羞赧的笑,“你知道的,我用枪还不熟练,万一走火了怎么办?”


尹净汉意味深长地审视着徐明浩的脸,并没有收回手,而是非常自然地落在对方的脖颈上,亲昵地抚摸着:“好红,在害羞吗?这么敏感。”


徐明浩没有回答他,回答他的是更加用力抵在他皮肤上的枪口。


隐约还有零件契合的咔咔声。


尹净汉叹了口气:“见到我,你就这么不高兴吗?真让我伤心。”他顿了下,笑容渐渐褪去,“很久没人用枪指着我了,你不怕我杀了你吗?哪怕同归于尽?”


洪知秀和尹净汉谈话之时,后者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


虽然徐明浩并不知道为什么尹净汉要保下他,但可以确定的是,基于这种未知的前提,尹净汉暂时不会对他怎么样。


所以,他颇有些有恃无恐地弯了下眼睛:“你怎么舍得呢?”


尹净汉的眼中闪着饶有兴味的光,他收回手,将两手举在身前,做出一个漫不经心的“投降”手势:“好吧,我们徐大警官,你要审问我什么?我保证知无不言,绝对服从命令。”


电梯内的数字仍在下降,徐明浩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脖子:“我的矩阵契合度,是不是你动的手脚?”眼看尹净汉要说话,徐明浩朝他逼近一步,将枪往下压,补充道,“我要听实话。”


尹净汉被这极具侵略性的动作逼退了半步,抬起下巴,垂着眼睛看徐明浩:“不是,我只是受人所托,为你做了些遮掩罢了。”


徐明浩蹙了下眉:“谁?”


尹净汉摇头:“这是秘密。”


徐明浩扣在扳机上的手指微微发力。


尹净汉却突然笑起来:“你拿枪威胁人的样子还真是可爱,明浩。”


“但很遗憾,我也不知道这个人的身份。”


徐明浩盯着他的眼睛,似乎想确认他说的究竟是真话还是假话。


明明受人牵制,尹净汉却表现得如同上位者一般从容,像是哄小孩一样说:“好啦,把枪放下吧。杀了我,你就会立刻遭到通缉,那时我也已经死了,就没人能保护你了。”


显示屏上的数字已经开始倒数,马上就要变成“1”。


徐明浩啧了一声,把枪放下,重启了伪装。


尹净汉满意地点头:“一个人来的?外面很冷,要搭我的车吗?”




TO BE CONTINUE

FREETALK:没关系宝宝你已经很帅了,只不过你二哥哥老魔法师了,技高一筹。

本章看点有:

(1)

俊:无间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别靠近他们。

8:我就是他们的人。

俊:我早说了和联邦作对的哪有坏人!

(2)

震惊!锋沿科技继承人竟是私生子!手足相残背后的真相令人惊讶!

(3)

刷亲自挑选的贴身保镖咪好正是联邦间谍.jpg

(4)

28对峙现场变调情现场😎

评论(208)

热度(125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