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12)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天啊,他真想报警。




徐明浩低下头,略长的头发遮住眼睛:“抱歉,这位先生,我不是有意偷听的。”


Joshua缓慢地踱步至徐明浩身前,伸出手,挑起他的下巴,视线漫不经心地扫过电子铭牌:“图灵警察,徐明浩。”


徐明浩心道不好,被对方知道名字的后果会是什么?被记住?然后在某天悄无声息地被灭口?


他打了个寒战。


Joshua笑起来:“真有意思。”


这人的声线仿佛淬过毒,徐明浩一听就浑身起鸡皮疙瘩,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周围的温度似乎都降低了。


他讨好似的浅笑了下:“真的很抱歉,但是我的岗位就在这里,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偷听你说话的。”


Joshua点头,说:“嗯,我知道。”


徐明浩松了口气,对方接下来的话却让他的心像坐过山车一样猛地一颤。


“但是问题不在于你是不是故意的,而在于你已经听见了。”


Joshua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徐明浩却觉得他更像披了人皮的恶魔。


“不,我什么也没听见。先生,我该继续工作了。”徐明浩努力让自己的表情变得可信。


“是吗?”Joshua不置可否,收起手,将徐明浩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比起对人的观察,更像是在观赏一件令他感到有意思的展品。


徐明浩无话可说,只能点头:“当然。”


似乎发现徐明浩不会再带来更有趣的反应,Joshua脸上的笑意减少了一些。他挑了下眉,向后退开一步。


没有了过近的距离带来的压迫感,徐明浩的身体不再像刚才那样僵硬。然而,就在这时,一道残影闪过,一只手出现在他的脖颈之上。


窒息的感觉来势汹汹,根本没给徐明浩反应的机会。


他瞬间瞪大了眼睛,带着不解看向眼前的人,同时抬手去掰对方的手,却无济于事。


Joshua眯起眼睛,颇为享受地点了点头。


“在矩阵里无法真正杀死一个人,但图灵警察就不一样了,高契合度是你们的武器,但也是致命的弱点,对吗?”即便像现在一样做着恐怖的举动,Joshua的声音仍和刚才向他父亲汇报情况时一样温和有礼,这种反差令人毛骨悚然,“虽然在这方面我并不是专家,但一些皮毛,我还是知道的。”


徐明浩毫不怀疑,这人是真的想做掉他。


如果他在矩阵里失去生命体征,会影响到现实的身体吗?如果会的话,影响有多大?既然Joshua说这是图灵警察致命的弱点,那他真的会死吗?


他之所以还能思考这些问题,无非是因为手里捏着底牌,虽然有得罪对方的风险,但如果自己真的即将窒息而亡,那动用跃迁指令脱离危机,也无可厚非。


就在他准备跃迁到另一个坐标点借机脱困时,一道熟悉的声音在两人后方的阴影处响起。


“……Joshua?”那人不紧不慢地从阴影区域走出,像是没察觉到眼前上演的是一场凶杀,“好巧。”


脖颈上的力气稍微松了些,徐明浩得以喘息,但仍被困在对方的桎梏之下。


他用余光瞥见了来人,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是尹净汉。


Joshua熟稔地回道:“啊……净汉。”他的语调有些微妙的古怪,听不出到底是不是在欢迎对方,“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


尹净汉笑了下:“刚好在附近有些事,看来是我走错楼层了。”


他说着,看了眼徐明浩:“不过,这是在……?”


徐明浩有些无力地在心里吐槽:你们俩叙旧可以,不能先放开我吗?


虽然现在暂时不会被掐死,但他昨天才对尹净汉谎称过自己进行契合度检查是因为不适应矩阵,要是这时候进行空间跃迁,不就全暴露了吗!


天啊,他真想报警,但又很快意识到自己就是警察,于是更绝望了。


早知道就和上级请假了,要真被问起,就回答说家里有只会敲键盘的天才猫咪,但是不会主动进食,他不及时回家,猫就会被饿死。


“怎么,难道是你的熟人?”Joshua并不做解释,反而继续朝尹净汉发问。


尹净汉礼尚往来,也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说:“阿达曼大厦37层,政治协商会谈,到处都是联邦的‘眼睛’……洪知秀xi,这不像是你会做出来的蠢事。”他在“蠢事”两个字上加重了读音,仿佛在刻意嘲讽。


洪知秀。大概就是Joshua的本名。


肉眼可见的,洪知秀的脸色瞬间变得不善,但很快又恢复成原样,仿佛那一瞬间的黑脸只是错觉。


徐明浩本来没抱有什么希望,不曾想洪知秀竟然真的把手收了回去,还从口袋中拿出手帕,慢条斯理地擦起手来。


“你太紧张了。”他说,“我只是和这孩子开个玩笑。”


徐明浩瞬间后退几步,惊魂未定地摸了摸自己的脖颈。


尹净汉看着他,勾了勾唇角:“接下来,我和这位先生有事要谈,能麻烦你回避一下吗?”


徐明浩神色古怪地看了眼尹净汉,又看了眼洪知秀,清了清嗓子:“好的。”


说完,他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这里。


至于两人是什么关系,又有什么事要谈,他一点都不关心。


直觉告诉他,知道的越多,就越危险。要和这些怪人牵扯上联系,他只会死得更快。


*


徐明浩面无表情地咬了下后槽牙,微眯起双眼,开始梳理思绪。


没能回答上来金珉奎的问题让他感到不安,洪知秀的杀意和尹净汉的出现更是让他认清了事实。


就这么如履薄冰地活下去,并不是长久之计。


人总会有出错的时候,要不是他的运气足够好,或许在夫胜宽来接他的时候,又或者权顺荣与他交谈的时候,就已经全盘皆输了。


该怎么办呢?


尹净汉的身份不如表面上那么简单。车祸的手术、之后的矩阵契合度检测也都经过了他的手,现在突然出现在这里,很难不觉得他是否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洪知秀金玉其外,内心远不像表现出来的那样良善,这一点,从他对父亲的真实态度和行事作风就可以看出来。


神秘有时候就代表着危险。


而现在,徐明浩和这两个既神秘又危险的人扯上了关系,就不得不为自己的后路多考虑考虑。


巨大的危机在即将压倒他之前分裂成了两块。


所有问题归根到底都是两类问题。


一类是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异常,必须隐瞒自己失忆的事实。


另一类是为了保住性命,必须找出最近发生的这些怪事的真相。


而这些问题都与一些人有所联系。


联邦的同事属于前一类,徐明浩需要保证自己失忆的事不被他们发现。


洪知秀属于后一类,徐明浩得想办法逃过来自于他的追责。


尹净汉则同时属于这两类,既要对他隐瞒失忆的事实,又要从他这获得与真相有关的线索。


想到这,徐明浩突然找到了突破口。


还有一个人,既不在第一类问题的范围里,也与第二类问题无关。


一张脸浮现在徐明浩眼前。


文俊辉……


莫名其妙出现的文俊辉的身份确实可疑,但他也是唯一一个和这两个问题都没有关系的人。而且……徐明浩自认为文俊辉对他没有恶意。


他能信任文俊辉吗?


或者说,除了文俊辉之外,他似乎没有别的人可以信任了。


徐明浩思索着,眸色愈深。


突然,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明浩哥,你怎么在这?”


徐明浩回过头,发现是崔韩率,向他解释道:“有两位先生征用了我的位置,似乎准备谈些什么,就让我回避了。”


崔韩率点头道:“通讯器好像出了点问题,DK哥刚才想联系我们,发现信息传不出去。他刚来找过我,让我通知你,克拉克监测到矩阵的数据流发生了波动,但在可控范围内。总部怀疑昨天Daemon的袭击在我们的连接设备里留下了恶意代码碎片,所以造成了数据流波动,现在要让我们去接受临时检测。”


徐明浩:“好,我知道了。但这层的治安怎么办,我们走之后就只剩下保镖和后勤人员了吧?”


“检查很快,我们四人分成两组进行,这栋大厦的其他楼层还有别的小队在巡逻,应该不会出事。”崔韩率回答道。


徐明浩“嗯”了一声,正准备跟着对方前去接受检测,崔韩率却突然一动不动,目光直直地盯着一处。


徐明浩皱眉,顺着他的视线低头,低到一半突然想起洪知秀刚才那么用力,一定在他的脖颈上留下手印了。


没等他想好怎么解释,崔韩率突然别开视线:“哥,矩阵里很热吗?”


徐明浩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转过身对着玻璃,通过倒影看见自己的脖颈一如往常,洁白光滑,没有任何印记。或许是他无意识加速了身体的恢复?


徐明浩迅速将衣领调整好:“你不说我还没注意到,走吧。”


他努力让自己看上去神情自然。


如果下定决心摆脱当前的困境,演技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


崔韩率神色无异,就是耳朵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红。


徐明浩收回视线,跟上对方的脚步。


或许在伪装这一点上,他已经渐入佳境了?




TO BE CONTINUE

FREETALK:本以为可以在这一章结束加班的,没想到写对峙和思考不知不觉写了很多。原先的目标是在三十章左右完结连载,现在看起来真的很难做到TT

评论(155)

热度(10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