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13)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边缘脉冲是矩阵的心跳。




“注意,临时检测将在不切断连接的情况下进行,为了你们的人身安全,请严格按照指示进行操作。”克拉克向CITP-978小队播报这则消息。


徐明浩不解道:“不切断?那我们的意识会留在矩阵吗?”


李硕珉正在查看眼前的数字面板,似乎在确认宴会厅内的情况,闻言,他抬头回道:“你的意识会暂存在‘边缘’,也就是矩阵核心区域以外的地方。”


徐明浩记得,克拉克曾对他说过,为了保证矩阵中心区域的稳定,契合度测试的场所一般被设置在矩阵的边缘,而刑侦部的训练场也被设置在矩阵的边缘,他接着问:“‘边缘’,就和契合度测试的场所一样?”


李硕珉摇头否定:“比那还要远。”


伴随着类似于气阀开启的声音,克拉克强调了一遍检测须知:“数据线接入完毕,检测即将开始。请不要产生任何驱使身体行动的想法,以免受到边缘脉冲的攻击。”


在闭上双眼之前,徐明浩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边缘脉冲是什么?”


无法想象的温暖和寒冷分别侵袭他的大脑和身体,在金珉奎和李硕珉的注视下,他的眼睛不受控制地缓缓阖上。


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秒,和他一同接受第一轮检测的崔韩率回答了他的问题。


“矩阵的心跳。”


边缘脉冲是矩阵的心跳。


*


“抱歉,原谅我的语气有些冲。但这确实是不人道的,我们怎么能这么轻率地决定人类的命运?我们所做的一切难道不都是为了避免这些事情的发生吗?”


“不人道?……那我说得再明白一点,现在摆在你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坚持你的决定,等到一切为时已晚,眼睁睁地看着全体人类灭亡;要么按照我们所说的,动用矩阵的力量。”


“然后,让人类成为奥德赛的食莲者?”


“注意你的措辞。人类不会因此忘记自己的家园,我们为此做了充足的准备。”


“……充足的准备?你们骗了我?不……你们欺骗了全体人类,这从始至终都是一个骗局?!”


“冷静点,这只不过是计算后的结果,我说过要做两手准备,我们没打算隐瞒任何人。再说了,你亲眼所见,上一次的任务损失有多惨重,你的路行不通。”


“真精彩……如果一开始你们的答案只有一个,又怎么会花费精力在别的答案上,是我太天真了。”


“调整下情绪,上将。联邦准许你进行最后一次远航,这已经是最仁慈的决定。”


“……”


*


宇宙永远明亮,地球的光影逐渐接近。大气层盘踞在球体表面,朝四面八方延展。在那之下,便是大地、海洋、熟悉的归处和尚且年轻的文明。


徐明浩从幻觉中醒来。


据克拉克所言,矩阵的边缘存在着数据碎片,看到测试影像是正常的现象,但是……


徐明浩确信,他这两次看到的绝不是测试影像。


他们谈到了人类的存亡,还谈到了正在进行的计划……


既然这些声音不属于测试影像,那有没有一种可能,他听到的这些,其实是某些人在矩阵中的谈话,存放这些音频的数据碎片不知为何飘到了矩阵的边缘,再被他接收到。


现在看来,似乎只有这种可能性,但为什么偏偏是他?


徐明浩神色凝重,直到有人抓着他的肩膀轻轻晃了晃,他才回过神。


“吓死我了。”金珉奎说,“我差点以为你受到脉冲攻击了。”


徐明浩立刻将思绪抽出,聚焦于眼前,金珉奎和李硕珉正面带担忧地看着他:“我没事,就是有点晕。”


金珉奎放下心,点头道:“也是,脉冲攻击是极小概率事件,没人会那么倒霉吧。”


“没事就好。”李硕珉收起面板,“你们先回宴会厅吧,我们结束后立刻过去。”


徐明浩朝他颔首,跟着崔韩率先行回到宴会厅内。


厅内觥筹交错,一片温暖又祥和的景象。


洪知秀已经回到了宴会厅,徐明浩猜到他不会在外面逗留太久,毕竟他是今夜的主角。


传说中上世纪的红酒香味弥漫在宴会厅内,或许是矩阵的特性放大了这阵香味,徐明浩很快就在这馥郁的氛围中放松下来。


“Hi,又见面了。”


徐明浩好不容易平复的心跳再一次加速跳动,他简直要被这人折磨得精神衰弱了。


洪知秀举着酒杯,朝他靠近,徐明浩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洪知秀大笑起来:“你的反应还真是可爱,看看周围,这么多双眼睛,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徐明浩抿了抿唇,唇边的小痣随着他的动作微动了一下。


“您找我有什么事吗?我还在工作中。”


洪知秀认真地凝视起徐明浩的脸。


“我只是很好奇,你和尹净汉是什么关系。”洪知秀声线依旧,如同引诱猎物主动坠入的温暖的网,“能让他救人,可真罕见。”


徐明浩装傻道:“尹医生医者仁心,救人对他来说怎么是罕见的事呢?”


洪知秀双眸微眯,审视着徐明浩的表情,良久后突然一笑:“别紧张,既然尹净汉要保你,我不会对你怎么样。”


尹净汉要保他?徐明浩内心疑惑。他这是说的什么话?


不知道是为了解释什么,或者是单纯地跳到了下一个话题,洪知秀浅饮一口复刻红酒,淡淡道:“我不喜欢欠人人情。”


“洪先生在联邦里有熟人?”


命运有时候就是如此,徐明浩前脚刚想完不要再和这些神秘又危险的人扯上联系,下一秒他们就和装了磁铁一样自动朝他靠过来。


徐明浩越过洪知秀看见朝他们俩走来的崔胜澈。


紧接着,他听见洪知秀温和的声音:“今天才认识,我对这位警员一见如故。”


崔胜澈看了眼徐明浩,眼神突然变得有些古怪,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的声音依旧低沉且平稳,并无波动,吐出来的话却像一道平地而起的惊雷,将徐明浩吓得心跳失衡。


“你喜欢这款?”


怎么有人可以用如此淡定的表情说出这么让人震惊的话。


徐明浩被钉在原地,动弹不得。


洪知秀浅浅地笑了一下:“崔议员,你真幽默。”


崔胜澈面无表情地将视线移开:“是吗?或许我的信息有误,现在的世界,消息更迭得太快。”


直觉告诉徐明浩,崔胜澈这句话并不像表面上那么简单。


洪知秀面不改色道:“有些消息积压得太久,突然暴露公众视野中,才会给人一种突如其来的错觉。”


徐明浩受够了两人的哑谜,开始用眼神寻找崔韩率的位置,希望对方看见了之后能来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


变故就在这时发生,尖锐的嗡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钻入徐明浩耳中,他在瞬间露出痛苦的神色,伸出手捂住自己的耳朵。


他的举动吸引了两人的注意。


洪知秀脸上的笑意褪去:“怎么了?”


崔胜澈则维持着那副公事公办的表情,只轻轻地蹙了下眉。


难以忍受的嗡鸣愈演愈烈,徐明浩在这时终于找到崔韩率的身影,在大厅的另一端,也如他一样神色痛苦地捂着耳朵。


呼啸如山风的危机感在徐明浩脑中敲响警铃。


虽然没有经历过,但他敢确信,这让人痛不欲生的感觉,源自于数据嗡鸣。


似乎是为了验证他们的猜想,下一秒,宴会厅的一面落地窗突然被破开一个大洞,玻璃碎片飞溅,尖叫声在瞬间爆发。


一群穿着全黑,头戴厚重的护目镜的人从那个大洞里涌出,他们飞速锁定了目标,在一片混乱中朝徐明浩的方向逼近。


这一瞬间,徐明浩觉得自己看穿了他们的意图。


他们并不是冲着崔胜澈来的,那股浓郁的杀意,对准了仅离他一步之遥的洪知秀。


“警告!阿达曼大厦37层遭到不明袭击,请立刻组织现场人员有序脱离矩阵,全面封锁37层,防止袭击进一步扩散。”


嗡鸣仍未结束,徐明浩心中一沉,他发现自己没法听见任何声音了。


视野中,承载着美酒的玻璃瓶被波动掀翻在地,四分五裂。人群的混乱、系统的警报声,窗外不断逼近的救援飞艇,所有的这些,都像是被按下了静音键。


他像是被迫观看了一场盛大的无声电影,画面带来的冲击力比能听见声音时还要强。


电光火石之间,徐明浩敏锐地察觉到一道红光一闪而过,是瞄准仪。


他的一切反应都先于大脑的思考,瞬间闪身至洪知秀身前,将他狠狠撞倒,下一秒,两人原先的位置爆发出惊人的火光。


徐明浩立刻转头,目视着混战在一起的人群,入口涌入更多的联邦警员。


幸好他们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援,形势已展现出压倒性的胜利。


然而,即便如此,那些穿着全黑的人仍在负隅顽抗。


又是几道红光闪过,徐明浩神色一凛。


他们已经无处可逃,他们的动作也快不过子弹。


思及此,徐明浩努力辨别着红光的来源。他在一瞬间理解了这个空间,所有人的动作都变慢了。


在失去记忆之后,命运给他带来了数不尽的麻烦,但他也收到了唯一的礼物,就是这不知从何而来的能力。


现在他要做的,是将这些即将朝他们发射的子弹,统统停下。


毫秒之差,残党被全部制服。


徐明浩逐渐能听见一些模糊的声音,在听觉稍微恢复之后,他听见的第一句话来自于洪知秀。


“你刚做了什么?”


徐明浩作出一副茫然的神情,转过头去看他:“什么?”


或许伪装渐入佳境不是他的错觉,至少洪知秀看上去确实被他骗了过去。


警报声渐弱,赶来的支援队在他们面前筑起坚硬的人墙,隔开了所有视线。


洪知秀若有所思地看着徐明浩,片刻后展颜一笑:“这么拼命地救我,你是想从我这得到什么吗?”


“我说过,我不喜欢欠别人人情。说吧,趁我还没被强制唤醒。”


徐明浩一愣。想要从他这得到什么?


刚才他的所有行为都是下意识的举动,他甚至没考虑到崔胜澈才是今晚他要保护的对象,在察觉到危险的一瞬间,身体不由自主地扑向了离他最近的洪知秀。


那一瞬间,他什么都没想。


洪知秀像是确信他会狮子大开口,一副料定了一切的样子,气定神闲地等待他开口。


当然,正在沉思的徐明浩没有注意到这一切,他踉跄着站起身,朝洪知秀伸出手。


洪知秀没有拒绝,借力站了起来。


在他站直的一瞬间,却听见徐明浩对他说。


“锋沿科技最近上市了一款VR眼镜?”


洪知秀的表情僵住了:“?”


“我真的很喜欢那个。如果你想感谢我的话,可以送我一套吗?”徐明浩得心应手地露出一个羞赧的笑,“我的工资还不足以支付这种高端产品。”




TO BE CONTINUE

FREETALK:

刷:这谁,竟然能让尹净汉出手相救,前所未见,有意思。他怎么主动救我,他的任务对象不是崔胜澈吗?他一定是想借机从我这得到什么。

好:天呐还有这种好事,v我一套VR眼镜看看实力

刷:?

评论(158)

热度(119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