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14)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你可以对我提任何问题,我将对你毫无保留。




root1:JUN,新根据点已经安排好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JUN:谁让你来找我的?


root1:……老大。


JUN:跟他说我暂时还不想回去。


root1:这太危险了!联邦今晚遭到了感染者的攻击,他们对城市的监视只会更严,你确定你的藏身之处足够安全吗?


JUN:嗯。


root1:老天,我该怎么和老大交代。


JUN:那是你的事,还有,之后别再通过这个地址联系我。


听见开门声,文俊辉切断连接,并把对方的账号拖入黑名单,设置了三层禁止再次连接的限制,做完这一切之后,他才漫不经心地站起身,走到房门口,双手插兜,倚在门框上。


黑色的兜帽将他的头发压低,遮住眼睛,只露出高挺的鼻梁和形状精致的嘴唇。


越过漆黑的客厅,他看见半开的大门,门外忽然亮起的闪电短促地为室内带来光亮,一个人影单手拎着伞,正用肩膀把门推开。


“比昨天还晚。”文俊辉说。


没人回答他,那个人影走进室内,用脚将门带上,然后客厅便重归于寂静与黑暗。


文俊辉蹙了下眉,朝对方走过去。


徐明浩明明看见他了,却还是自顾自地将伞挂在伞架上,拎着塑料袋走到餐桌边,做这一切的时候都没有和他说话的意思。


文俊辉突然将手抽了出来,放在身体两侧,也不再松垮地站着,反而站直了身体,他眨了眨眼,心想自己做了什么惹徐明浩不开心的事情了吗?


没有吧,今早醒来的时候徐明浩在旁边睡得好好的,没被他踹下床啊。


那是为什么?


短短几秒钟,文俊辉感觉自己的大脑如同高速运转的CPU,他几乎幻听到了散热扇的嗡嗡声。


徐明浩有些疲惫地拖着身子回到入口处,手动唤醒智能管家的面板,将客厅的灯打开,然后,他一言不发地略过文俊辉,进到房间里,把电脑端了出来。


文俊辉站在原地,满心惊疑地看着徐明浩。


就在徐明浩将电脑端到餐桌上,坐下来的时候,文俊辉差点就将一切都全盘托出了——即便他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徐明浩是怎么发现他的身份的。


徐明浩无言地朝文俊辉招招手。


文俊辉不敢轻举妄动,站在原地观望了一会,然后才走到他旁边,贴着他坐下。


徐明浩:?


这祖宗今天怎么这么黏人,坐得这么近,明明之前都是坐在对面的。


他没有思考过多,将电脑搬到两人中间,新建了一个文档,在上面打字。


【怎么又不开灯。】


文俊辉看完这行字,把视线固定在徐明浩脸上,直直地盯着他。


徐明浩叹了口气,继续打字道。


【告诉你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你要先听哪个?】


文俊辉眯起眼睛,仍然没有回应。


【好吧,这挺无聊的,我就直接说了。】


【坏消息是,今天加班的时候出了些意外,我现在暂时性耳聋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医生说快的话一两天,慢的话要一个星期。】


文俊辉这才意识到为何从刚才起徐明浩一句话也不说,面对他的问题也不作回答。但他更在意的是,到底是什么意外会导致徐明浩暂时性耳聋。


徐明浩接着打字,颇为乐观地公布了剩下的好消息。


【好消息是,我明天就可以开始休假了。】


见文俊辉没有反应,徐明浩惴惴不安地确认道。


【这是个好消息,对吧?】


耳边一凉,徐明浩本能地瑟缩了一下,在意识到是文俊辉在摸他的耳朵时,他又强忍着奇怪的感觉不再后退。


【我没事,你是不是还没吃晚饭,我给你带了寿司,听同事说这家寿司味道很好。】


徐明浩打完这行字,伸手去解塑料袋的结。


文俊辉在这时将手覆盖在键盘之上,打出一行字。


【是因为感染者?】


徐明浩将装着寿司的塑料盒摆在文俊辉面前,又把筷子塞在他手里,然后才打字回复道。


【你怎么知道?不过还是先吃吧,已经很晚了。】


文俊辉不听,放下筷子飞速地敲动键盘。


徐明浩从他的动作中看出些许怒意,却不明白这份怒意从何而来。


【我问过你,有谁想害你吗,你告诉我说没有,现在为什么又受伤?】


不知为何,徐明浩被他质问得有些心虚。


【今晚只是意外……】


输入的光标停在这里,徐明浩迟疑了片刻,最终决定不再隐瞒,他已经无路可选,文俊辉或许会成为那个值得托付秘密的人。


所以,他将这行字删掉,重新输入。


【我可以相信你吗?】


文俊辉久久地凝视着徐明浩。


徐明浩无法从他的眼神中获取什么信息,自从第一次见到他开始,每一次看见这对墨黑的瞳孔,徐明浩都只能看到深沉的黑,物体的倒影在上面留下弧形的痕迹,像是一对无机质的玻璃珠。


文俊辉的手移动到键盘上,即便闭着眼睛,他也能准确地找到每一个按键的位置。


【Y】


徐明浩闭了闭眼,思考着从何说起。


【捡到你的前一天,我被卷入一场事故中,遭遇了车祸。再次醒来是在联邦的医疗部,他们说是搜查队找到我,将我送到医疗部进行治疗,否则我早就命丧当场了。】


【醒后我发现自己失去了所有的记忆,刑侦部部长找到我,说我的矩阵契合度极高,从现在起将被调入刑侦部成为图灵警察。】


【你也知道,一个人,但凡脑子没坏,都不可能在路边随便捡一个人回去,可我当时实在是有些……无助?或者说我太迷茫了。我总觉得有人陪在我身边会让我感觉好一点,所以才把你带了回来。】


【我让你帮忙搜寻我的信息是因为我不能让别人看出来我已经失忆了,所以才通过这种方式获取与我有关的资料。】


徐明浩打字的速度慢了下来,将秘密全盘托出并不如想象中那样困难,他感觉心情变得前所未有的好,仿佛一直以来压着他的重担终于有人可以替他分担。


文俊辉没有立刻回答,他幼稚地将每一个“捡”字都修改掉,徐明浩就在一旁看着他改。


然后,他另起一行,写下一串字符。


【CONNECT.confirm】


他紧接着写道。


【我是JUN,如果你以前在情报部的权限足够高,就能在联邦的黑名单上看到我的名字。】


【明浩,我来自Daemon,这就是我所有的秘密。你可以对我提任何问题,我将对你毫无保留。】


【现在,我要你告诉我今晚发生的一切。】


徐明浩心里一惊。


【你要做什么?】


文俊辉面无表情地回道。


【我喜欢这里,我不允许有人打破我的稳定。】


徐明浩将手覆盖在文俊辉的手背上,对他摇了摇头。


他用另一只手越过对方,拿起筷子,夹起一块寿司,递到他嘴边。


文俊辉皱了下鼻子,然后恢复成面无表情的模样。


两人无声地对峙着。


或许是因为距离太近,又或许是徐明浩的笑容太让人心软。


文俊辉最后还是妥协了,张开嘴咬下一口寿司。


徐明浩静静地看着他,把筷子重新塞回他的手里。


【好吃吗?】


文俊辉咽下嘴里的食物,直视着徐明浩的眼睛。


那双眼瞳中倒映出落地窗,窗外的高饱和射线几经转折,投射在冰冷的玻璃面上。


他点了点头。


*


“伤情报告已经上传到您的终端了。救援及时,我方无人伤亡,只有一名警员受到数据嗡鸣的影响,造成了暂时性耳聋。”


权顺荣垂眸查看终端收到的伤情报告,手指一顿,神情淡漠地顶了下腮。


“啊……”


下属紧张地接道:“有什么问题吗?”


权顺荣抬了抬下巴,若有所思:“徐明浩。”


下属不明白权顺荣提到这个名字的意义何在,只好斟酌着回复:“就是那个最近几天刚被调入刑侦部的职员,您还记得吗?”


“当然。”权顺荣的声音听不出情绪,“他的调职申请是从我这批下去的。”


他很快就略过了这段插曲,紧接着跳入下一个话题:“把今晚参与行动的数据分析师全部召集到审讯室,单独分开。我要亲自审问他们。”


“您的意思是……怀疑他们中有内鬼?”


权顺荣一笑:“你跟了我很长时间了,对吧?”


下属低下头:“是的。”


权顺荣仍在笑着,眼神却冰冷得吓人,他的语气轻飘飘的,仿佛在聊很平常的小事,例如今天的天气状况,吐出的话却让人不寒而栗。


“动动脑子想想,是谁越级向克拉克提交了临时检测的申请,但凡接受检测的图灵警察晚一秒回到宴会,我们就得替锋沿科技的继承人收尸了。”


“而这些,是我希望能从你的嘴里听到的推测,在我传唤你的时候,你应该已经将审讯的一切细节都安排好了,而不是傻站在这里向我传送无关紧要的伤情报告。”


下属听得冷汗直流,止不住地打颤。


权顺荣直到最后还是笑着的。


“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联邦才会完蛋。”




TO BE CONTINUE

FREETALK:

虎子在本篇连载的设定是笑面虎(?)😎

root1:一个路人角色

CONNECT.confirm:建立连接的请求已被接受

恭喜我们两位男嘉宾牵手成功!啪苏!

评论(247)

热度(120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