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15)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他只好在广阔的数据世界里画地为牢。




【明浩,不要逃避问题。】


徐明浩擦着头发从房间内走出的时候,餐盒已经空了。


电脑正对着房间的方向,他一走出来就能看见,字体被特地放大加粗,和其他字符放在一块,格外醒目。


文俊辉仍坐在餐桌旁,不知道等了多久。


徐明浩面露无奈,随手将毛巾搭在肩膀上,走过去,弯下腰打字。


【我没有逃避问题。】


文俊辉伸出手,圈住徐明浩纤细得过分的手腕,然后用另一只手将文档上滑至那一句“现在,我要你告诉我今晚发生的一切”。


他的眼神暗含着执拗,像是得不到答案便不会放手。


一滴水珠从徐明浩的发尾落下,顺着他的手臂一直下滑,没入两人皮肤紧贴之处。


他叹了口气。


【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


【但是,文俊辉,别做傻事。】


文俊辉蹙了蹙眉。


【如果感染者威胁到你的生命安全,我帮你除掉他们,也算傻事?】


徐明浩被文俊辉的大胆吓得在心里倒吸一口冷气,不赞成地回道。


【那太危险了,你要先答应我不会轻举妄动,否则我什么也不会说。】


文俊辉有能力查到一切,他大可以通过网络知晓今晚发生的所有事,而不必询问徐明浩。就算徐明浩什么都不说,他也有办法知道。


但从来没有人和他说过,那太危险了,你不要轻举妄动。


徐明浩眼里的担忧将他困住了。


他只好在广阔的数据世界里画地为牢。


【好,我答应你。】


徐明浩这才放下心,坐到他身边,将今晚发生的一切都打在屏幕上,从进入矩阵开始,到遇见洪知秀和尹净汉,再到接受临时检测,最后说到来自于感染者的袭击。


在文俊辉的要求下,他又补充了自己被救出矩阵后接受检查的情况,还把存在终端的伤情报告也给他看了。


文俊辉对着巨大的文本量沉思了片刻,打字问道。


【你还记得有关感染者的信息吗?】


徐明浩摇摇头。


【以前的我或许知道,但也不一定,我连我在哪个情报组工作都忘记了。】


文俊辉退出文档页面,进入一个纯黑色的网页,搜索了什么,又转了几次链接,接入一个印有特殊符号的数据库页面。


他从里面调出了一段代码,经过转换,屏幕上出现一个视频,是飞艇记录仪的画面,有些模糊,但能看出来有两帮人起了冲突,投掷出去的武器击毁了路边的车辆,整条街道都爆发出惊人的火光。


等视频播放完,文俊辉打开文档,打字道。


【这是两个月前爆发的第一起“感染者”事件,联邦没有公布事件的真相,对外宣称是恐怖袭击。但在那之后,他们动用了“清道夫”,也就是联邦的粉碎程序,把一切和这个事件有关的消息都封锁了。但我也说过,NADA的人是一帮废物,想从他们手里获取信息不算难事。】


文俊辉写到这里,看了眼徐明浩。


【既然你什么都忘了,那你应该也不知道Daemon?】


徐明浩想到Daemon对联邦的报复袭击,又看了看文俊辉的脸,觉得他应该不知道这件事,便没把这件事说出口。


【Daemon的事情,我的同事和我提起过,我大概知道一些。】


文俊辉点点头,继续打字。


【我们和联邦那帮人一直都不对付。一发现联邦暗中动用“清道夫”,我们就知道这件事不正常,所以在那之后刻意关注了这方面的动向,将信息保存下来,作为把柄。前段时间有个人在暗网上找到我们,花高价从我们这买了感染者的信息。无论他想做什么,最后的结果都是给联邦添堵,我们就卖给他了。】


【我们把信息刻在“匣”上,采取线下交接的方式。线下的工作不是我负责,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联邦的人发现了这次交易。】


之前的信息突然串联起来,徐明浩伸出手打断文俊辉。


【所以,我捡到你的那天,Daemon总部遭到了联邦的攻击,你是在躲避联邦的搜查?】


文俊辉对着那个“捡”看了会,撇了下嘴,回复道。


【嗯,我和他们在转移途中走散,我有些累,就随便找了个地方停了下来。那个巷子在监控死角,唯一一个能拍摄到画面的摄像头也是损坏的。】


徐明浩眯起眼思考了会。这么看来,文俊辉当时说的“暂时不想回去”是真话。


但他又有点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什么叫有些累了就随便找了个地方停了下来?那很危险吧?


【你……算了,继续说吧。】


文俊辉露出不解的神情,不知道徐明浩为何欲言又止,他继续往下说。


【根据我们收集到的资料,感染者是一个于两个月前突然出现的组织,在这两个月以来的动乱中,他们多次提到了“边缘坍塌”“人类灭亡”,还在网络上发布了类似的信息,但那些信息也很快被联邦压了下去。他们声称已经获知了世界正在走向毁灭,要求联邦采取行动。或许他们说的话都是真的,联邦才会那么着急压下这些消息。】


徐明浩皱起眉。


【等等,什么叫“或许他们说的话都是真的”?】


文俊辉面无表情,仍旧表现出对这些都不关心的样子,仿佛哪怕明天世界就要毁灭也与他无关。


【你还真是什么都忘了啊。《生灭宣言》发表之后,地球环境每况愈下,现在分割陆地的已经不是海洋了,而是黑雾,原先黑雾只存在于沿海地区,但这些年一直在向内陆扩散,整个联邦的土地都被黑雾分割成了不同块。要想抵达其他区域,只能通过乘坐特制列车穿过空中轨道。】


【感染者提到的边缘坍塌,大概就和黑雾有关,联邦封锁了情报,连我都没办法得知现在的黑雾到底扩散到什么程度了。如果不是因为边缘真如感染者所说的那般正在坍塌,联邦为什么要这么着急?】


【那个组织在联邦档案里的代号之所以是“感染者”,是因为联邦在最初抓捕的一名组织成员的身上发现了异常。虽然身体数值和普通人一样,但他们的脑波数据出现严重偏差。联邦医疗部那群人一致认为这个组织里的人是因为接触了黑雾,遭受了感染才会变成这样,所以才将他们命名为感染者。】


徐明浩愣愣地张开嘴,被这些信息震惊得说不出话。


那他在矩阵边缘听到的那些话都是真的?!


你得明白《生灭宣言》的含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宣言是为了将人类的目光聚焦在生存之上。我们的地球已千疮百孔。


要么坚持你的决定,等到一切为时已晚……要么按照我们所说的,动用矩阵的力量。


徐明浩感到一阵头晕,强烈的反胃感让他不自觉地蜷缩了身体,原本舒展的手指攥紧成一团,头也不堪重负地垂了下去。


文俊辉伸手过来扶住他的肩膀,在晃动的视线里,徐明浩只能看见文俊辉的嘴开开合合,听不见他在说什么。


过了好一会儿,徐明浩才从这阵晕眩中恢复过来。


文俊辉正神情严肃地盯着他,见他的眼神重新变得清明,立刻打字询问。


【怎么了?你的脸色好差。】


徐明浩抬起手按住太阳穴,迷蒙地看向屏幕。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数据嗡鸣的后遗症?】


徐明浩刚打完这行字就后悔了,他转头,果然看见文俊辉冷着张脸,表情比刚才还要吓人。


他立刻吸引对方的注意。


【比起这个,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徐明浩的手指悬在键盘上,有些颤抖,屏幕的光映在他的脸上,更显得他脸色苍白。


【我在矩阵边缘听到了一些信息,是两个人在谈论关于人类存亡的问题,他们提到了正在进行的计划,其中一条是动用矩阵的力量,原先我还不敢确定,听你说了感染者的事,我才……】


徐明浩将手指攥起来,又很快松开。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我的失忆,会不会就和这个有关?】


【文俊辉,我能相信你,对吗?】


他惴惴不安地又问了一遍这个问题。


就在这时,电脑电量告急,屏幕突然变黑。


整个屋子就只剩厨房的灯亮着,两人坐在餐桌边,背后是微弱的橙黄色灯光,身前是阴冷的黑暗以及通过落地窗投射进来的冷调蓝光。


徐明浩把终端摘下来,想让文俊辉用这个继续和他交流,文俊辉却没有接过终端。


他牵起徐明浩的手,用自己的小指勾住对方的。


两人完成了一个拉勾的动作。


文俊辉垂眸,纤长的睫毛盖在眼前。


在无法使用电脑的情况下,他用自己的方式,再一次回答了徐明浩的问题。


Y.




TO BE CONTINUE

FREETALK:最近更新可能会不太稳定

本来这章还有别的内容的,但是要解释的实在太多了一不小心就写满了一章的量🥺

评论(165)

热度(115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