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16)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只要你想。




“明浩还没回消息吗?”李硕珉停下脚步。


“他没回你?”金珉奎挑眉问道。


李硕珉撇了下嘴,颇有些无语:“难道回你了?”


“没有。”


于是两人都不再说话,把目光投向崔韩率。


崔韩率睁大眼睛,摇了摇头。


“好吧,我们三个都发了消息,但他一个都没回,这是为什么?”金珉奎不解地皱了皱鼻子。


崔韩率想了下:“是不是没听见终端的提醒音?不是暂时听不见了吗?”


“有可能。”李硕珉点点头,随即又疑惑道,“但是,连震动都没打开吗?”


金珉奎突然意识到不对劲:“我们不是已经到门口了吗,按下门铃试试看不就行了,为什么突然在这里站着不动?”


李硕珉想说这么突然会不会不太好,但又实在担心徐明浩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最终他还是采纳了金珉奎的提议,直接按响了门铃。


过了一会,脚步声由远及近,三人都松了一口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徐明浩没有回复消息,但现在看来,应该不至于是出了什么事,导致连回复消息都做不到。


门闩一响,门被打开。


李硕珉露出笑脸,正准备和徐明浩打招呼,灿烂的笑容却在看见门后的人的时候僵在脸上。


这人脸上带着淡淡的倦意,还隐约显露出被打扰的不满。


李硕珉边自言自语“走错了吗”,边后撤去看门牌号。


在确认自己没有走错之后,李硕珉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他看着这张陌生的脸,蹙眉道:“你是谁?明浩呢?”


终于,这个人的脸上终于出现了别的表情,有些古怪,似乎一下子变得警惕了起来。


就在双方对峙之时,另一道脚步声从屋内走出。


徐明浩一边揉着眼睛,一边走到门边,想把挡在自己的面前的人扒拉开,却没拉动。


他干脆就着这个姿势,从文俊辉的肩膀上方探出头来,看向门外,原本还惺忪的睡眼一下子瞪大了。


李硕珉的脸色这才好转一些,他对徐明浩露出一个温和的笑:“明浩,你在家啊。”


说完,突然想起对方听不见,又把自己的手腕抬起来,用手指了指终端。


徐明浩如大梦初醒,转身朝屋内跑去,不一会就带着终端跑了回来。


也是这时,李硕珉才收到他的回复。


【抱歉,昨晚把终端摘下来之后就放在那了,所以没看见消息。】


将这条消息发送出去之后,徐明浩抬起头来,露出一个带着歉意的笑。


李硕珉摇摇头,回了个没关系。


徐明浩继续低头打字道:


【先进来吧?】


李硕珉点头,想往前迈步,却发现先前那个人还挡在门前,几乎把门堵死了,根本没有让开的意思。


徐明浩也发现了这点,伸出手拍了拍文俊辉。


文俊辉顶了下腮,没有让开。


今天徐明浩不用上班,两人也没别的事干,就窝在沙发里看电影,连续看了两部之后,徐明浩就睡着了,文俊辉本来不想睡觉,但和徐明浩靠在一块,没过一会也睡着了。


谁知道智能管家突然出声提醒他们有人来访。


文俊辉当时就觉得不太妙,现在看来,刚才应该一直装睡的。


徐明浩奇怪文俊辉这是怎么了,看了看表情不太好的金珉奎,又看了看面无表情的崔韩率,最后视线回到李硕珉身上,突然回过味来。


之前他们聊天的时候提到过这个话题,徐明浩下意识回复说自己是一个人住,谁知道文俊辉会一直留在他家啊,这下好了,家里有可疑人物就算了,还是联邦近期通缉的Daemon的一员,要是被李硕珉他们知道了怎么办?


徐明浩吓得一激灵,不知道从哪来的力气把文俊辉挤开,自己站在门前,用手撑住门,干笑了两声。


他没用聊天功能,反而打开了终端的备忘录,输入了一行字,然后将它展现在三人面前,好让他们都看见。


浮现在空中的半透明投影上显示着:


【今天家里不太方便,你们是有什么事吗?】


文俊辉在被徐明浩挤开的一瞬间就黑了脸,但发现徐明浩代替他堵在门前,并没有让那些人进来的意思,他的心情一下子就变好了,双手抱臂,靠在墙边,懒懒地看着这三个不速之客,露出若有似无的笑意,像是在挑衅。


站在门外的金珉奎突然一阵恶寒,他终于想明白刚开门的时候他为什么觉得对方的表情有些古怪了。


那个表情,简直像领地被侵犯的宠物才会做出的反应。


我和这人绝对磁场不合。金珉奎心想道。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这人到底是谁,为什么在徐明浩家里,是听说他受伤而赶过来照顾他的朋友吗?真奇怪。


三人心中同时浮现出这样的疑问。


李硕珉虽然觉得徐明浩前后态度的转变有些奇怪,但还是乖乖地回复了他的问题。


【今早收到了署了你名字的包裹,担心你填错了地址又着急用,就顺路给你送过来了。】


顿了一下,李硕珉继续打字道。


【还有就是,我们都很担心你,所以想来探望你,看看有没有什么是我们帮得上忙的。】


他没说的是,本来他只是想下班的时候把包裹带给徐明浩,却不小心让其他两人知道了这件事,于是队伍变成了浩浩荡荡的三人。


金珉奎从侧边走出来,把箱子递到徐明浩手里。


徐明浩接过箱子,愣了下。


包裹?他没有订购什么包裹啊。


贴在箱子上的信息单上也没有写明寄件人的信息,徐明浩便更加疑惑了。


但为了不被他们看出异样,徐明浩只好假装这确实是自己订购的包裹,自然地转身递给文俊辉,然后在终端的页面上打出谢谢你们四个字。


他还在心里盘算着万一李硕珉问起文俊辉的事,他该怎么糊弄,因此心神不宁。


好在李硕珉似乎将这个问题当成了他的“私事”,没有直接问出来。


【看到你没事,我们就放心了。】


明明只是刚认识没几天的同事,对方却这么挂念他,徐明浩心里一软,笑着又重复了一遍。


【我一切都好,谢谢你们。Vernon已经恢复了吗?这么快?】


看见自己的名字被提到,刚才还面无表情的崔韩率眼睛一亮,挤到前面来,握住徐明浩的手腕,用他的终端输入道。


【嗯,当时你离得最近,我们受到的影响只持续了一会。】


他抬头看了眼徐明浩,纤长的睫毛在空中扑了一下,看得出来他有些紧张。


【哥,当时吓到了吧?我不应该离你那么远的,没能及时赶到你身边,对不起。】


徐明浩刚想说话,一只手从背后伸了过来,揽住他的腰把他往后一带。


肩膀一重,不用想也知道那是文俊辉的脑袋。


微弱的气流扑在他的脖颈上,徐明浩立刻意识到文俊辉在说话,于是偏过头去看他,只看到几缕黑色发丝。


因为后撤的动作,他的手腕也从崔韩率手中滑落。


不仅崔韩率,连带着金珉奎和李硕珉的表情都凝固了,徐明浩意识到文俊辉或许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他立刻紧张起来,想去捂文俊辉的嘴把他推开,却在这时被对方用脑袋蹭了蹭脖子。


徐明浩不知所措地看向对面三人,一边在内心祈祷文俊辉没说什么奇怪的话,一边在脑内设想要是文俊辉的身份被发现了,他该怎么掩护他从这里逃走。


但是什么也没发生。


李硕珉将崔韩率轻轻拉开,依旧温和地笑着,指了指自己的终端页面。


【那我们就先走了,明浩,希望你能早点恢复。好好休息,再见。】


直到门被关上,徐明浩还没回过神来,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和他们道别,又是怎么把门关上的。


【你刚才说什么了?】


徐明浩把手腕举到自己肩膀前。


文俊辉缓缓地从他肩膀处起身,转过身来看着他,无辜地眨眨眼,指了下旁边。


徐明浩顺着他的指向看过去,发现被放在地板上的箱子,里面装着另一个盒子,盒子上面是一张卡片。


“EDGE VR X pro/感谢您的购买。——锋沿科技”


徐明浩张了张嘴,又把嘴闭上。


文俊辉凑过来用徐明浩的终端打字。


【不是说没钱吗?】


徐明浩看着和他靠得过近的文俊辉,垂下眼睛。


【……你喜欢就好。】


他没想到洪知秀的办事效率这么高。


不,应该说他没想到洪知秀真的会给他寄来VR眼镜。


他还想着对方能念在他出手相救的份上不再想办法灭他的口就已经足够了呢。


【刚才那几个是我在刑侦部的队友,你的脸被他们看见了,没关系吗?】


文俊辉不在意地回道。


【联邦的黑名单里只有“JUN”这个名字,他们连我的真名都不知道。】


徐明浩心里五味杂陈。


联邦总部都不知道的JUN的真名,被他用自己的名字轻而易举地交换过来了。


这实在是很奇幻。


但是为什么文俊辉对他这么不设防呢?


直觉告诉徐明浩,这件事不能细想。


【那就好,下次再有敲门声就让我去开,如果我不在家,就别开门。】


文俊辉点点头,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


徐明浩在心里叹气。


【对了,我总觉得我的伤势不会持续太久,可能很快就要回去继续上班了,在那之前,我得尽可能多地知道有关于我的信息。】


他想了想,问道。


【上次寻找和尹净汉有关的资料的时候,你使用了暗网?那上面会有和我有关的信息吗?】


在他的意料之中,文俊辉摇了下头。


【如果有的话,我当时就会给你看的,明浩。】


也是。徐明浩心想。


似乎是不想看见他的脸上出现失望的表情。


文俊辉握住他即将垂下去的手腕,补充道。


【但我可以调取联邦的监控。】


【只要你想。】




TO BE CONTINUE

FREETALK:

心机文喵对“不速之客”使出一招:明浩,你怎么知道我想要锋沿的VR眼镜。

评论(185)

热度(11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