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

𝒯𝒽ℯ 𝓅𝓇ℯ𝓈ℯ𝓃𝓉, 𝓉𝒽ℯ 𝓅𝒶𝓈𝓉, 𝓉𝒽ℯ ℯ𝓉ℯ𝓇𝓃𝒶𝓁 𝒢ℴ𝒹.

图灵回响(17)

CP:All8

WARNING:科幻+赛博朋克

SUMMARY:群狼环伺。




“这次的会议,怎么说呢……”夫胜宽停下脚步,带着浅浅的笑意,看向权顺荣,“意料之中。”


权顺荣微蹙着眉,审视着夫胜宽:“情报部那边早就察觉到苗头了?”


夫胜宽摇摇头,纠正道:“只是一种预感。联邦为了填补空缺,大量地招入新人,一些不清不楚的人趁机混进来,不是什么让人意外的事。”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刚才开会的时候没有提到具体的名字,但我猜,那个受伤的警员,是徐明浩吧?”


权顺荣挑了下眉,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问道:“你似乎很关心这位徐警员。”


夫胜宽五官舒展,放松得像是在谈论日常:“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太不可思议了,除非他刚加入联邦时做的契合度检测出现了错误,否则,我不认为普通人能实现契合度30%到88%的飞跃。如果换作是你……权部长,你也会很在意他。”


“是吗?”权顺荣歪了下头,没有继续就着这个话题说下去,而是回答了刚才的问题,“徐明浩这次立了大功,如果锋沿科技的继承人在我们这出了事,合作协议恐怕会就此作废。”


权顺荣总是这样,和别人交谈的时候,挂着一副似笑非笑的神情,让对面的人永远摸不清他在想什么。


他直视着夫胜宽,用一句话结束了这场交谈。


“关于他的变化,医疗部那边到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解释,但你也说了,人力资源紧缺。”


“联邦需要他。”


*


徐明浩的预感成真了。


倒不如说他的直觉一向很准。


在见过来探望他的队友们之后,他就隐约觉得他会很快回到工作中,这次的假期注定不会太长。


但他没想到的是,当天晚上他就恢复了听力。


文俊辉对他说,他可以调取联邦的监控,但徐明浩从他细微的表情变化中看出来,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两人夜谈时,文俊辉提到联邦上次发动清剿计划是因为他们发现了Daemon正在进行的交易。经此一事,联邦一定会加强对内部监控系统的防护,想要穿破层层防火墙抵达存放机密数据的核心,就更加困难了。


面对徐明浩的疑问,文俊辉递给他一个纯黑色的U盘。


那一瞬间,徐明浩已经猜到了这是什么。


【联邦对监控新增了防护程序,虽然破解它不是问题,但需要一定时间。】


文俊辉把U盘塞进徐明浩手里。


【我猜你等不了那么久。如果你的同事再问出类似的问题,你很容易就会暴露。】


徐明浩攥着手里的U盘,预想着自己即将要做的事情,心跳陡然加快。


【这里面装有一个病毒程序,只要接入联邦的电脑,我就可以立刻获取关闭防护程序的权限。】


【但是,这不是最优解。虽然我可以在获取权限之后立刻修改监控内容,但在你将这个程序接入联邦的电脑之前,仍有被发现的风险。】


【所以,这只是一片叶子。我会同步进行对联邦防护程序的破解,如果你真的等不及,就想办法使用这个U盘。】


徐明浩收下了这个U盘,他心想,如果文俊辉能在他恢复前破解防护程序,那再好不过。如果他先一步恢复了听力,可以回到刑侦部继续上班,就立刻使用这个U盘。


虽然他也明白,这么做的风险很大,但他并不想坐以待毙。


感染者、联邦、财阀……群狼环伺。


如果不想在巨大的漩涡中迷失方向,最好的办法就是主动出击。


“最好的办法是主动出击。”


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句话,徐明浩的脸上露出一丝茫然。


这句话,曾经有人和他说过,但是,是谁呢……


他已经记不起来了。


*


短暂的一天假期结束了。


次日,在目送徐明浩去上班之后,文俊辉又多等了二十分钟,确认徐明浩搭乘的那班列车已经发车,他才回到房间里,将徐明浩给他的睡衣脱下,换上自己的黑色运动服。


做完这一切,文俊辉推开门,又回头看了眼整洁的客厅,无意间瞟到被放置在茶几上的VR眼镜,动作一顿。


他维持着这个姿势,停顿了几秒钟,然后走出去,转身把门关上。


智能管家的程序早在第一天就被他篡改,系统内已经录入了他的虹膜。


这是徐明浩所不知道的。在他看来,文俊辉正在躲避联邦的搜查,不会主动出门,就一直没有提起录入虹膜的事情。


文俊辉戴上兜帽,将自己的眼睛隐藏在黑发之下。


他看着面前这扇门,微眯起双眼,似乎正在为了什么而感到不爽。


但很快,他就转身离开了这里,朝楼下走去。


期间,文俊辉和很多人擦身而过,但他只是低头看着终端,熟练地避开监控。


片刻后,他来到街角的一家游戏厅。


人声鼎沸,巨大的游戏特效音和人群的欢呼混杂在一起,吵得他耳朵疼。


文俊辉面无表情地绕过拥挤的人群,没有为任何游戏停留。


五颜六色的光照在他的脸上,又因为他走得很快,这些光也很快就从他脸上划过,消失在身后。


终于,他来到一台游戏机前,屏幕上的字符以夸张的方式旋转着炸开,音调攀升的提示音表明这场游戏以胜利结束。


文俊辉停下脚步,语气分辨不出情绪。


“我说了,我暂时不想回去,还说了,别再通过这个地址联系我。”他皱了下眉,显露出不耐,“怎么?他没把这个消息传达给你?”


游戏机前的人转过身,没去管结算页面上惊人的数据和覆盖在上面的“再来一局”,他摘下护目镜,歪了下头,对着文俊辉露出一个笑。


“真有趣,流浪猫找到家所以不想回归流浪的生活了?”他露出不赞成的神情,摇了摇头,像是在看一个误入歧途的傻子,“JUN呐,千万别犯傻。那可不是你的家。”


文俊辉咬了咬牙,垂着眼睛:“所以呢?你这么远找过来就为了说这个吗?……李知勋。”


李知勋笑起来:“我只是担心你被骗了,JUN,你不是向来不擅长和人类打交道吗?别被骗得团团转,到最后还得我们去救你。”


文俊辉正准备说话,对方却突然接着问他。


“你的那位‘室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叫徐明浩对吧?”


文俊辉猛地抬眼,紧盯着李知勋,观察着他的表情:“你们要做什么?”顿了下,他又急忙补充道,“别伤害他。”


李知勋发出“啧啧”的声音:“已经是‘你们’了?那小子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吗?”


“我没有背叛Daemon,只是暂时不会回去,你们要我做什么,一切照旧。但是,别打他的注意。”文俊辉意识到自己的表现太过激动,又立刻压下情绪,恢复成面无表情的模样。


李知勋打量着文俊辉的脸,没头没尾地吐出一句:“那小子是狐狸吗?”


文俊辉皱眉,像是不能理解李知勋在说什么,他一板一眼地回复道:“他是人。”


“就是这个啊。”李知勋说,“就是因为这个,我们才会认为你不擅长跟人类打交道,暗喻都听不出来可怎么办啊。”


文俊辉没有理会李知勋的调侃。


“还有,他不会骗我,我们约定好了不会欺骗对方。”


李知勋看上去并不意外:“是啊,你一定把一切都全盘托出了对吧?我猜猜看,连Daemon的事也一并说了?所以我说不能把你放出去,你和我们走散的时候我就知道完了。”


“不过就算他知道了一切也没关系。”


文俊辉一愣,李知勋真的会这么好说话?


李知勋脸上的笑意逐渐淡却,他漫不经心地说:“反正Daemon已经决定要将他灭口了。”


“先别急着反驳我。”李知勋打断想要说话的文俊辉,神色淡淡道,“他是联邦的人,还看见了你的脸,知道了你的身份。”


文俊辉脸色阴沉:“那又怎样?”


“那又怎样?”李知勋重复这句话,似乎觉得文俊辉的反应天真得有些可笑,“JUN,要是被联邦知道你的矩阵契合度是100%,你猜他们会对你做出什么。只有Daemon能保护你,离开这层防护罩,你的下场只会很惨。”


“你说徐明浩不会欺骗你,但他一定没和你说过他遭受袭击的事情吧?你知不知道Daemon对联邦进行反击的时候,病毒程序随机投放到了刑侦部的训练场,刚好击中徐明浩当时所在的区域,而他凭一己之力逼停了病毒程序。联邦的人工智能死机了几秒,没能捕捉到这个画面,但病毒程序崩溃前回传给我们的画面可记录得清清楚楚。”


李知勋像是做出了最后的审判,落下最后一句:“他是个变数,你不是最讨厌变数了吗?”


文俊辉沉默了很久,像是在消化这些信息。


李知勋看他神色略有些恍惚,知道这一记重音切实地落下去了,便戴上护目镜,准备离开这里。


就在这时,文俊辉的声音再度响起。


“Daemon的袭击落在他身上了?那他有没有受伤?”


李知勋吃惊地抬起头,看着文俊辉的脸,看了很久很久,发现他的神色竟然不似作假。


老天。李知勋心想。


我们Daemon真的要完蛋了。




TO BE CONTINUE

FREETALK:

呜叽:你小子大脑一半智脑一半恋爱脑是吧

解释一下俊说的“这只是一片叶子”是什么意思。

解空间树:依据待解问题的特性,用树结构表示问题的解结构,用叶子表示所有问题所有可能解的一棵树。

所以俊说的“叶子”,就是当前问题的一个解。

为了体现出俊“天才黑客”“比起人类语言更擅长机器语言”的特点,文里面用了挺多计算机思维的表达,比如“swap”“CONNECT语句(服务原语)”还有这一章里面的“叶子”。

实时更新的情报:

【7】

姓名:李知勋

身份:Daemon·黑客

评论(145)

热度(11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